热门推荐:
投稿热线:0311-86581130 Email:master@51portal.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蒙特卡洛赛纳达尔完胜加斯奎特 穆雷横扫西蒙进8强
时间:2011-04-15 10:24:00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蒙特卡洛赛纳达尔完胜加斯奎特穆雷横扫西蒙进8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总奖金为2,750,000欧元的劳力士呈献蒙特卡洛大师赛继续第三轮的争夺。赛会的六冠王、头号种子纳达尔遭遇法国名将、赛会第十三种子加斯奎特的挑战,结果纳达尔用时1小时34分钟后以6-2/6-4完胜对手进入8强。他将在第四轮迎战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后者爆冷6-4/6-2淘汰了五号种子伯蒂奇。

  自从2005年首次夺冠以来,纳达尔已经在摩纳哥完成了六连冠的伟业。去年在这里打破了接近了一年的冠军荒,也被评论为纳达尔重回世界第一的契机,蒙特卡洛可谓是西班牙人的绝对福地。加斯奎特在今年状态不错,也重新回到了世界前20的行列之中。两人此前有过多达七次交手,纳达尔保持着全胜的纪录。在他首次夺冠的路途之中,就曾经在半决赛中淘汰对手。

  比赛由加斯奎特率先发球,两人战至平分之后,法国人的放短球下网送给对手破发。第二局加斯奎特奋力拼到平分,但是纳达尔还是连下两分保发。第三局头号种子精力略微放松,法国人拿下了第一局。第四局西班牙人直落四分保发,局点上打出了完美的正手斜线进攻。加斯奎特的成名绝技是潇洒的单手反拍,也让他曾经有过“小费德勒”的美誉,第五局他就一记单反技惊四座,赢得了全场的掌声。第七局小加率先拿到了局点,但是反拍下网来到了平分,纳达尔二次破发得手。第八局头号种子也是轻松保发6-2拿下首盘。

  第二盘13号种子在首局止住了下滑的趋势,也要多亏纳达尔的几次失误。面对强势的红土之王,法国人主动得分的能力没能展现出来。第二局西班牙人lovegame保发,以天赋为人称道的加斯奎特的表现也偶有闪光之处,第三局的一记正手短球十分精彩,之后的上网战术也是稳守发球局。第五局纳达尔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小加此时发球显威,连得四分之后惊险保发。不过第七局他运气不再,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遭到破发。第八局加斯奎特终于拿到了破发点,在第二个破发点上一记精彩的底线相持中反击破发!第九局小加的发球局依旧摇摇欲坠,遭到破发后来到纳达尔的发球胜赛局。六冠王保发之后6-4获胜,顺利的进入到8强之中。

  穆雷在今天的表现同样精彩,英国天才以两个6-3战胜了法国好手西蒙。比赛一开始穆雷就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3拿下了第一盘。第二盘穆雷依旧掌控了比赛的节奏,很快他就以5-1领先,但西蒙破掉了安迪的发球生赛局,连下两局后将比分扮成了3-5,但穆雷在第二个发球生赛局毫不手软,直落四分后以6-3拿下第二盘。1/4决赛中穆雷的对手将是黑马吉尔,葡萄牙人以7-6(6)/6-2爆冷淘汰了8号种子孟菲尔斯。

  另外一场比赛的对阵双方分别是世界排名第七位的五号种子伯蒂奇和32岁的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两人此前的四次交手各自拿下了两次胜利。首盘比赛由柳比西奇率先发球,前九局两人各自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柳比西奇在第十局破发之后6-4先下一城。第二盘老柳愈战愈勇在第四局率先破发之后3-1取得领先。第八局伯蒂奇已无心恋战,再度遭到破发之后2-6交出了胜利。柳比西奇将在第四轮挑战头号种子纳达尔。

关键字:达尔,发球,种子,第二,加斯,之后,对手,拿下,柳比西,比赛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