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第二批录取启动 宁波6所高校生源质量提高
时间:2011-08-03 09:57:22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浙江在线08月02日讯 昨日凌晨,浙江省第二批普通高校文理科首轮投档分数线划出来后,各高校立即着手录取工作。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浙江万里学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宁大科技学院、宁波大红鹰学院等甬城6所高校参加这一批次录取。与往年相比,今年生源质量都有提高。个别考生因分数不够所填专业的要求,又不服从专业调剂而退档的情况依然存在。

宁波大学

第二批文理科有少量扩招

从第二批投档情况看,宁波大学的文理科投档线都大大高于省控线,其中理科投档分数高出省控线118分,文科投档分数高出省控线94分。

由于生源非常好,宁大在这一批次招生中,有少量招扩。

文科计划招收107人,实际投档110人,录取109人,1人因不服从专业调剂被退档。录取的最高分546分,最低分525分。

理科计划招收185人,投档189人,录取186人,3名考生因不服从专业调剂被退档。录取的最高分522分,最低分500分。

宁波工程学院

“卓越工程师”试点专业受青睐

今年,宁波工程学院32个专业,涉及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和文学五大学科,面向全国19个省市招收普通本科第二批次投档生3300余人。

省内录取中,文、理科最高分均为525分,文科最低分502分,理科最低分462分。省外录取中,土木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卓越工程师计划”试点专业最为热门,均分超出同类高校录取分数近20分,安徽、江西、湖南等多省报考分数逼近第一批本科录取分数线,20%的学生超过一本线,最高分超过一本线接近30分。

浙江万里学院

财经类、工程类专业受热捧

浙江万里学院在浙江计划录取4264人,其中艺术类考生240人,文科考生1428人,理科考生2596人。从投档和录取情况看,文理科生源充足、生源质量良好。文科投档线453分,高出省控线22分;理科投档线397分,高出15分。

32个专业(大类)普遍受到考生的欢迎,绝大部分专业均按志愿录取,考生填报专业的意愿更趋理性。财经类、工程类专业受到省内考生追捧,金融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日语等专业录取分数继续攀高;工科类专业如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学以及今年新增加的软件工程等专业生源充足,录取率均为100%;实用型专业如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今年100%按志愿录取。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

中美合办专业报考最热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今年招生形势继续看好,文科最高517分,最低483分,分别高出省控线86分和52分。理科最高526分,最低424分,分别高出省控线144分和42分。

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建筑学、土木工程等专业依旧是今年报考热门,金融学文理科的平均分分别为494分和457分,财务管理文理科的平均分分别为494分和460分;中美合作办学专业自2004年创办以来,赢得了家长和考生的一致认可,今年中美合作办学三个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和英语(论坛))仍是考生报考学院的第一选择,其中金融学文科最高为514分,理科最高为479分。

宁大科技学院

会计、金融、国贸等专业火爆

宁大科技学院今年面向全国11个省市招生,招生计划为2580名,比去年有所增加,其中省内招生计划增加了210名。招生专业为28个,新增了工业设计专业。

从昨日的投档情况来看,今年宁大科技学院生源非常充足。省内文理科招生投档分数线分别超出省控线42分和33分。其中录取的文科最高分495分,平均分为481分;理科最高分513分,平均分为429分。

从录取的专业情况来看,会计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火爆,建筑学、广告学、经济学类、物流管理、土木工程、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等工程专业也是广大考生比较热衷的。

在艺术类招生中,文科投档分数线为479分,艺术类理科投档分数线为459分。

宁波大红鹰学院

本科首轮投档远超预期

宁波大红鹰学院今年是第四年招收本科生,生源数量和质量均呈逐年稳步上升趋势。该校今年本科招生大大超过往年,首轮投档远超预期,生源质量明显提升,录取的本科新生中理科最高分为452分,文科最高分为476分,尤其是财务、工商管理两专业极为火爆,填报志愿学生翻番。同时,该校在广西、河北、江西、内蒙古、福建等省招生工作已提前完成,招生数和生源质量突破预期,目前部分外省招生工作仍在进行中。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