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考试 > 会计 > 正文
2011年会计职称考试报名相关信息汇总
时间:2011-01-24 15:51:06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会计职称考试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初级考试相对来说比较容易通过,考题也是相当的简单。参加201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考生要具备一定的报名条件。2011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就是从事会计这行第一个“门槛”,通过这个“门槛”,就会守住云开见月明。而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呢,也是得早早的做准备的!不要等到快要考试时候再来做准备,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

  201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相关信息

  (一)报名参加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

  2、认真执行《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4、具备会计从业资格,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二)报名参加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以上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以上学历。

  参加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考生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有职业道德,职业道德对于与钱打交道的职业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要坚守自己的岗位。

  初级职称报考科目的选择

  初级职称考试必须在一年内全部通过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这两门课程,因此考生别无选择,只能一起报考。

  201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相关信息

  考试简介

  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命题、统一合格标准的考试制度。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

  在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等组织中从事会计工作,并符合报名条件人员,均可报考。考试科目

  中级资格考试科目为《中级会计实务》、《财务治理》、《经济法》三科

  答题时间:中级会计实务为3小时(180分钟),其他科目的考试时间均为2小时30分钟(150分钟)。

  考试题型:考试答题形式为客观题与主观题结合的形式,客观性试题采用填涂答题卡方式解答;主观性试题采用书写中文简体文字方式解答。每门满分100分,各科考试成绩合格标准均以考试年度当年标准确定,一般为60分及格。

  报名时间与报名方法

  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一般在9-11月期间进行。详细时间与报名地点由当地财政局或人事考试中央指定。报名需要的资料包括:学历证书、身份证、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原件和“报名登记表”在规定期限内到当地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治理机构设置的报名地点报名。

  考试时间

  2010年5月中旬,分两天完成考试。

  中级会计资格报名条件

  报考人员须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并符合下列条件:

  (1)大专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五年;

  (2)本科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四年;

  (3)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Q吧)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两年;

  (4)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一年;

  (5)博士学位。

  经全国统考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初级资格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的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学员咨询:像我这样的条件可以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吗?我是2006年大专毕业(专业国际贸易),2007年考上会计从业证,2008年拿的初级会计职称证,2009年拿上本科证书(专业会计专业),我什么时候可以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呢?

  答:会计工作年限计算:

  从考生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注册日期开始计算,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当年年底前,比如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注册日期为“2007-6-18”,到2010年12月31日,则会计工作年限已满3年,但不满4年(本科学历需要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按照相关规定,您还不能报考2011年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2、学员咨询:我的同学,她是2006年高中毕业,2007年考上会计从业证,2008年考上初级会计职称,2009年初大专毕业(专业会计),什么时候可以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答:会计工作年限计算:

  从考生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注册日期开始计算,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当年年底前,比如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注册日期为“2007-6-18”,到2010年12月31日,则会计工作年限已满3年,但不满5年(大专学历需要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按照相关规定,您还不能报考2011年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中级职称报考科目的选择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是必须在2年内把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全部考下,才能顺利拿到中级会计证书,然而由于每个人的基础与学习时间不同,因此选择好报考科目也是非常重要的。

  关于报考科目的组合主要有一下几种:

  1、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三门一起报考。这个报考组合适合那些专业基础知识比较好,学习时间比较多,工作不太忙的学员。三门一起考对学员的学习的忍耐度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2、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这个报考组合适合那些会计基础知识比较好,同时时间还是可以保证的学员。

  3、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这个报考组合适合那些会计基础比较好,同时文理结合学习效率比较的学员。

  4、财务管理、经济法。这个报考组合适合那些会计基础知识不是太好,想把最难的中级会计实务放在一年内考下的学员。

  5、中级会计实务。适合那些只剩这一门(那没办法必须考的)或希望想先把最难的攻下的学员。

  6、财务管理。适合那些只剩这一门(那没办法必须考的)和对数字敏感并且想通过它增强自信的学员。

  7、经济法。适合那些只剩这一门(那没办法必须考的)和记忆力好并且想通过它增强自信的学员。

  以上这些报考组合是我们根据大部分考过的学员总结起来的,应该说有一定的科学性,但是毕竟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这就需要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报考组合。  

  成绩管理

  参加中级资格考试人员,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全部科目考试成绩均合格,方可获得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证书;

  证书办理

  每年成绩下发后,当地财政局和人事局会宣布办理相关证件时间,按照通知规定的时间去办理即可,一般是在8月下旬到九月下旬左右。领证时请携带本人准考证、一寸和二寸免冠近照各一张。各地具体情况以当地财政局或者人事局的通知为准。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实行定期登记制度。资格证书每3年登记一次。持证者应按规定到当地人事、财政部门指定的办事机构办理登记手续。

关键字:会计,考试,报名,中级,报考,工作,证书,资格,教材,时间,专业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