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华北高校 > 动态 > 正文
北京大学将承办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
时间:2011-01-24 17:40:46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美国当地时间2011年1月18日下午,中国国家能源局、北京大学与美国能源部等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签署《“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合作协议谅解备忘录》,这标志着“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Solar Decathlon,以下简称SD大赛)——全世界最高水准的将太阳能、节能减排与建筑设计紧密结合的大学生比赛,将首次落户亚洲。这也是在胡锦涛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签署的中美能源合作项目之一。

SD大赛在中国的赛事将由中国国家能源局主办,北京大学承办。北京大学工学院张东晓副院长和于平荣教授出席了签字仪式,中国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张国宝、美国能源部部长朱棣文(Steven Chu) 、美国商务部副部长Jane Lubchenco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出席签字仪式的还有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顾骏,美国能源部副部长David Sandalow,美国Applied Materials公司Charles Gay等。



 



SD大赛是全球大学生的实验创作竞赛,由美国能源部发起、主办。比赛的目的是借助世界顶尖研发、设计团队的创意,将太阳能、节能与建筑设计以一体化的新方式紧密结合,来证明即使单纯靠太阳能的住宅,一样可以是功能完善、舒适而且具有可持续性的居住空间,从而促进节能减排的技术发展和实践进步。 

自2002年开始,SD大赛已经在美国本土和欧洲成功举办了五次,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到目前为止,历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不同国家的92支大学队参加比赛。

关键字:能源,大赛,大学,太阳能,国家,SD,比赛,节能,部长,建筑设计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