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华北高校 > 动态 > 正文
2015年西藏大学力争建成西部先进大学
时间:2011-01-24 17:40:21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在自治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西藏大学校长格桑群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05年国家一次性投资了5个多亿建设西藏大学新校区,在一片空地上拔地而起了一个现代化的新校区。目前,西藏大学正在对新校区的“二期”工程进行规划,其中包括基础设施建设、科研、辅助教学设施。力争到2015年,把西藏大学建成西部具有影响力的大学。

  格桑群培说,现在西藏大学的师资人数从原来的100多人到现在的700多人,但是现有的师资力量还远远不能满足发展的需求。“十二五”期间西藏大学将更加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的培养。目前,西藏大学与挪威、美国、日本等有关大学合作,送出去一部分老师深造学习。但是由于受各方面因素的制约,目前学校在引进人才方面的工作难度很大,不过学校聘请的老师中,有一名老师被评为国家杰出青年。“2009年,国务委员刘延东到我校视察时,要求把西藏大学建成特色突出、西部先进、国际知名大学。 ‘十二五’期间,西藏大学将围绕这个主题,加大对藏学研究、藏学建筑等‘藏字号’学科的建设力度,到2015年,把西藏大学建成西部先进大学。”格桑群培说。

  今年,如果项目进展顺利,西藏大学将对老校区和财经学院进行改造,投资资金约1个多亿。

关键字:大学,校区,目前,建设,西部,建成,桑群培,老师,进行,2015年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