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投稿热线:0311-86581130 Email:master@51portal.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韩乔生:刘翔勇敢改技术 追求冠军的心值得尊敬
时间:2011-04-15 10:16:47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还未享受春日的温煦,夏天的热浪就猝不及防地扑面而来;久未露面的刘翔一出来就给大家一个“惊喜”:刘翔师徒表态将调整技术,将原先的八步上栏变成七步上栏,并将于5月的上海钻石联赛上正式启用这一新技术。坦率地讲,这一决定肯定是师徒二人经过深思熟虑的,这对刘翔来说是职业生涯的一个巨大挑战,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但不管怎么说,很是佩服刘翔这颗勇敢的心。

  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欧美选手包括罗伯斯在内大多是七步上栏,而刘翔之前的起跑技术一直是八步上栏,从“八”改为“七”虽然只是一步之差,数字上的差距,但是产生的影响却是巨大的:直接关系到刘翔明年伦敦奥运会的成绩和名次。

  在刘翔12年跨栏生涯当中,一直都是右脚起跑、左脚跨栏、右脚支撑,技术已经成熟和成型,现在要突然改变这一技术,绝非易事,因为改成七步上栏之后,刘翔将换成左脚起跑,刘翔将从原来的八步缩短为七步完成,这意味着每一步跑出的距离都要加大、每一步的力量就要加大很多,同时需要在起跑环节配合以更强的爆发力。这对刘翔的爆发力、力量分配和节奏控制等各个方面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其实,对于刘翔的改变,现在我们只是分析猜测,结果到底怎样只能通过一次次的比赛去检验,我想说的是,刘翔突然做出这样英勇的决定是在向喜欢和关注他的“翔迷”们传达了一个信息:刘翔一直在挑战自己,一直没有放弃为重返世界第一而努力。这说明了刘翔一直在挑战自我,对于运动员来说,这一点是最为宝贵的,毕竟,竞技体育要的就是冠军,有一颗追求冠军的心就值得去尊敬。

  刘翔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说得很好:“其实我觉得每一次突破都是自我超越的过程,一种历练与重塑。将起跑到第一栏的八步改为七步也是一种新的尝试,我知道困难很大,也不一定成功,但我不怕失败,勇于创新,自由你的,我就是我。”

  自由你的,我就是我——恐怕只有敢于突破、敢于挑战的人才会说出这样雄心壮志的话来,刘翔将会在今年上海钻石联赛上启用这一新技术,无论如何,我们都希望刘翔这次的技术调整能够成功,进而在伦敦奥运会上再次展示出自己的实力。

  这个改变过程中固然存在着很大的风险,但是,从长远着想,这种改变既是大胆的,也是必须的,值得肯定的。其实原因很简单,对于刘翔,国人的期望还是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让我们祝福刘翔吧!

关键字:刘翔,技术,步上栏,起跑,一直,一个,挑战,改变,就是,刘翔将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