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投稿热线:0311-86581130 Email:master@51portal.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篮球 > NBA > 正文
两万人唾骂压不倒热火真爷们 28+9+4!让杀神飞!
时间:2011-05-10 10:40:55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5月10日,热火客场以98-90击败凯尔特人,总比分3-1取得领先,德维恩-韦德全场得到28分9个篮板4次助攻,整场比赛韦德不仅担任了控球任务,同时保持十足的侵略性,全场14次罚球,命中12球。

  尽管在常规赛韦德对位凯尔特人的表现极其失常(场均12.8分),但到了季后赛,他反而是三巨头中最稳定的一人,尤其是在第三战,当詹姆斯、波什表现有失水准时,只有韦德的发挥还算正常,打了40分钟进账23分6个篮板7次助攻。事实上,韦德职业生涯此前的八次对阵凯尔特人,场均得到31.9分,命中率达到惊人的54%。

  上一场比赛,韦德误伤了拉简-隆多,这让他受到前所未有的质疑,凯尔特人球迷都认为韦德是肮脏的球员。而今天波士顿TD北岸花园球馆的两万多名球迷也很不友好,韦德罚球的时候就会招来巨大的谩骂声和嘘声。然而,这一切并没有吓倒韦德。

  鉴于詹姆斯遭到凯尔特人的严加看守,斯帅在这场还是选择由韦德来主控,用他的突破撕破凯尔特人防线的策略,因此,第一节伊始,韦德的进攻变得很有耐性,直到热火进攻的第五个回合,韦德才在24秒行将结束时出手,在22英尺距离命中一记跳投。7分30秒,韦德又在突破中找到波什,妙传后者上篮得分。然而热火一如既往的出现了慢热的问题,皮尔斯、加内特的出色发挥将分差拉大到8分,好在韦德找到查尔默斯,后者命中3分化解危机。首节韦德只出手1次,拿到4分3次助攻。

  第二节比赛热火再次陷入开局的困境,凯尔特人替补的进攻相当犀利,分差一度被拉大到11分,热火的防守信心几乎要崩盘,此时韦德替下詹姆斯,他先是命中一记突破抛投,稳定局势。之后又强突篮下造成戴维斯犯规,两罚全中。3分23秒,韦德蝴蝶步突破,绕着戴维斯上篮得手,之后詹姆斯跳投不中,又是韦德从底线起飞,完成补扣,而在热火最后一击中,韦德抢到进攻篮板,被倒地的戴维斯绊倒再次拿到罚球,这一节韦德拿到10分,正是凭借他和詹姆斯的发挥,才将热火从崩盘边缘硬生生拉了回来。上半场韦德已经有14分4个篮板(3个进攻篮板)3次助攻进账。

  上一场凯尔特人就是在第三节将热火打得溃不成军,单节比分28-15,这一场热火显然不想重蹈覆辙,韦德在这节侵略性十足,上来就造成一次犯规拿到罚球,之后接到安东尼传球抛投命中,将补防的加内特撞倒在地。4分56秒,隆多分球给高位的加内特,韦德忽然杀出,硬生生断球,韦德一条龙快攻完成暴扣,这球直接将凯尔特人打停。出人意料的是,这球反倒成为转折点,凯尔特人此后打出14-2攻击波,热火在接近四分钟时间不断失误,打铁,仅靠韦德命中一记跳投。实际上自从之后,热火始终陷入被动之中,韦德在第四节也就切换到单打模式,但除了造成两次罚球外,其余三次单打均以失败告终,两次分别被加内特、皮尔斯封盖,另一次在荒唐的砸到篮板边缘上。好在好兄弟詹姆斯及时站出来,韦德也逐渐将精力集中在防守和分配球权。其中最典型的一次成功防守是在最后一分钟,隆多接到传球面对空篮的出手,被韦德严重干扰,居然不中,倘若这球命中,恐怕热火就没机会加时了。

  这种情况维持到了加时赛,韦德作为主控,而詹姆斯则主攻,加时赛中,詹姆斯、波什的得分帮助热火取得领先,而在2分00秒,韦德在热火行将24秒违例的时候压哨命中超远跳投(起初被算作3分),这球帮助热火取得6分领先,再次将凯尔特人打停。暂停过后,凯尔特人略微缩小分差,但韦德单打再次造成KG犯规,两罚中一,凯尔特人最后一击中,韦斯特三分不中,韦德抢下关键的防守篮板,阿伦被迫战术犯规,韦德两罚全中后基本锁定胜利。

关键字:韦德,热火,凯尔特,詹姆斯,命中,篮板,进攻,突破,犯规,加内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