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投稿热线:0311-86581130 Email:master@51portal.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杯男篮不敌澳大利亚三连败 阿联16分12篮板球
时间:2011-08-04 17:37:35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前一天的10投2中,让易建联背负了很多质疑。但仅仅一天时间,易建联就让质疑者闭嘴。16分和12个篮板球,他很快找回了进攻状态。可惜的是中国男篮以62比69输给澳大利亚,斯坦科维奇杯海宁站吃了三连败,最后只能争夺第3名。

  “相信到亚锦赛时,我手感会回来。”易建联昨天说,但仅仅一天,他就找回了自己。他全场11投7中,许多球都是难度极高的后仰跳投。澳大利亚最后采用的方式就是,只要易建联一拿球,立刻上去“包围”,逼得易建联只能不断采取跳投。

  “我们这场比赛的问题有三个。第一,能投中的空位投球投不中,特别是当对方包夹易建联时,我们的空切没能切进去。第二,第四节时我们的疲劳状况反映了出来,这导致最后一节我们的防守强度上不去,这让对方的传接球一下顺畅很多。我们的防守质量下降了,让澳大利亚队一节就得了20多分。第三,我们今晚的罚球命中率太差。但总体上我对大家今天的表现还是满意的。”邓华德说。

  但易建联遇到的问题,过去中国男篮一直都遇到过,只不过以前被夹击的人是姚明,而且同样出现全队站着看一个人打球的情况。易建联上半场得到了7分当中,有6分都是依靠争抢前场篮板之后的二次进攻得分,中国队很难找到将球轻松传到易建联手中的机会,直到比赛进入第4节之后中国队才依靠快速的转移球不断将球交到阿联的手上,这也让易建联充分展现了他的跳投能力。由于对方每次都是采用包夹防守,阿联在大部分进攻当中都是选择的向外线转身后仰跳投,这也让他在第4节最后时段连拿6分,一度帮助中国队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

  易建联并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这在2009年亚锦赛时已经被证明。他一天就调整了自己低迷的状态,但中国男篮依旧面临着一大堆的问题。

  这场比赛,中国男篮依旧只有4次助攻,而且3次是来自易建联。刘炜、西热力江、张庆鹏、于澍龙,4个后卫一场比赛奉上了0助攻。而每次提到中国队助攻少的问题,邓华德就会发火。

  王仕鹏状态一直都不差,这场比赛也砍下16分。但作为新任的队长,他代表着全队像是自我检讨。“前一段时间我们赢得了一些热身赛,赢了之后我们自我感觉比较良好,近一段时间我们都处在骄傲状态,昨天输给俄罗斯队给了我们当头一棒,敲响了警钟。”王仕鹏说,“亚锦赛已经不远了,教练也和我们谈了很多,从我做起,把姿态放低,把困难想多一点。从今天开始,希望我们全队能从自己做起,从防守做起,把比赛打好。”

  最后在海宁站的比赛中,中国队只能与俄罗斯争夺第三名,但中国男篮还有一次机会——2天后的广州站。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