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投稿热线:0311-86581130 Email:master@51portal.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国内足球 > 国奥 > 正文
感谢老队员和俱乐部 世预赛不看重对手强弱
时间:2011-04-12 11:58:10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3月30日下午,2014年巴西世预赛亚洲区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抽签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中国队 将在第二阶段7月23日和28日先主后客的两回合比赛中,对阵第一阶段比赛中柬埔寨和老挝之间的胜者。在抽签结束之后,新浪体育连续了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也请高洪波针对国家队参加预选赛的首场比赛形势进行了分析。

  新浪体育:你如何看待这次预选抽签的抽签形势。

  高洪波:首先,这只是第二阶段的一个抽签,还不是20强的比赛。其次,不管在哪一个阶段的比赛分组,作为教练来讲,我们最看重的肯定不是抽到好签还是坏签,不是对手是弱是强,而是要考虑如何去做好战术、战略的准备。

  新浪体育:具体的说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呢?

  高洪波:肯定是对手的资料搜索工作,这两个对手最近几年的的信息我们都没有,我们也不了解他们的风格、能力、特点,所以现在最重要就是搜索对手信息,除了他们过去的比赛之外,他们两队在6月之间的比赛,我们肯定要派人去看看。其次一点,就是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必须做好自己的工作,坚持我们的特点。最后一点,我想说的是,足球不是靠嘴说的,而是靠两条腿、靠脑子、靠技术来说话的,我们只有努力加倍工作才能走到前进的道路上。

  亚洲杯之后的这三场比赛,国家队又挑选了一些队员,现在是不是大的框架已经基本确定。

  高洪波:基本框架之前已经确定,但我们会根据具体的比赛要求、对手的类型去选择有一些有针对性的球员,我们不会把大框架推翻,但个别位置会有变化,这还是要根据对手的情况来制定。应当说,这三场比赛我们又挑选了近50名的球员,通过这三场比赛我们首先对俱乐部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对国家队的支持,现在国家队与俱乐部已经形成一种共建的模式,国家队每一期的集训与比赛都要感谢俱乐部大力配合。

  新浪体育:现在队中的老队员有所增加,你对老队员的表现怎么看。

  高洪波:还是要练感谢我们的队员,他们有的双线作战,但是都能够全身心投入,保证比赛质量,有的确实也是年纪不小的老队员,像杜威 于涛、郑智、曲波、李玮锋这些老队员表现不错,有的还有伤病在身,他们都是国足的财富,我们也需要老队员。

  新浪体育:现在国家队的年龄结构已经非常趋于老中青三代球员的分布,如何看待国家队内部的气氛?

  高洪波:通过这三场比赛的整体表现来看,球队气氛非常和谐、大家积极向上,球队一如既往的保 持原有的文化与风气。我想说的是,现在队伍的风气已经建立起来了,足球是一个团队,团队建设非常重要,现在不管谁来到这支球队,都要适应球队的文化与风气,都要融入这个集体,这样才能最终留在这支队伍里。

关键字:比赛,我们,国家队,队员,洪波,对手,现在,他们,阶段,已经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