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投稿热线:0311-86581130 Email:master@51portal.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2010WTA奖金榜小克压群芳 李娜列15位金花最佳
时间:2010-12-12 17:06:13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12月3日,随着WTA2010赛季的比赛全部落幕,球员们在奖金榜上的座次也最终排定,蝉联美网冠军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以503.5万美元高居榜首。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的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排在第二位,奖金数额达到444.6万美元。小威和大威则分列第三和第五位,她们中间被本赛季表现突出的俄罗斯猛女兹沃娜列娃隔开。中国选手方面表现最突出的是李娜,她以115万8898美元排在第十五位。

  今年上半年,小克虽然夺得布里斯班和迈阿密两项赛事的冠军,但由于在澳网止步第三轮、缺席法网且温网无缘四强,其在奖金榜上的表现并不突出。但是比利时姑娘在后半程发力。从美网赛季开始,她先后将辛辛那提站以及美网冠军收入囊中。美网成功卫冕后,小克不仅收获了17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还获得了50万美元美网系列赛积分奖金。随后她又在多哈总决赛上捧杯,笑纳了145万美元的奖金。

  与小克相比,沃兹尼亚奇本赛季夺得的六个冠军头衔的含金量就略微逊色一些。丹麦甜心之所以能在奖金榜上力压小威,更多依靠的是疯狂参赛,今年她的参赛场数多达80场。中网夺冠使得沃兹尼亚奇获得了77.5万美元的奖金,这也是她获得的最高一笔赛事奖金。接下去就是多哈总决赛的亚军(68万美元)以及美网四强(64万,丹麦人表现最好的大满贯赛事)。

  现世界排名第四的小威总奖金为426.6万美元,其中单打为370.7万。本赛季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她只参加了六站比赛。但凭借澳网和温网的夺冠,“黑珍珠”分别收获174万美元和160万美元的奖金。此外,小威还和大威配合夺取了澳网和法网的双打冠军。毋庸置疑,小威的总奖金数尽管只排名第三,但是她吸金的高效率无人能敌。

  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排名第六,总奖金为245.7万美元。这其中有相当大一部分源于她在罗兰加洛斯的封后,斯齐亚沃尼获得了148万美元的奖金。尽管法网之后一度陷入低迷,但从美网开始,这员老将状态开始复苏,三项赛事都至少进入1/4决赛。

  此外,兹沃娜列娃列奖金榜第4,排名第七到第十的分别是扬科维奇、斯托瑟、已经宣布退役的德门蒂耶娃以及阿扎伦卡。今年复出但又因伤不得不提前结束赛季的海宁列第11位(140万美元)。两位前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和莎拉波娃分列第24位(77.4万美元)和第31位(65.1万美元),尤其是对于根据福布斯榜单所公布的年均收入高达2600万美元的莎娃来说,这么少的全年比赛奖金收入显然还不够她各项赞助代言费用零头的。

  中国选手方面,排名最高的首当其冲是亚洲一姐李娜,湖北姑娘全年只参加了单打比赛就豪取115万8898美元,其中澳网四强(33万2278美元)、温网八强(19万9742美元)和中网四强(16万9445美元)是为她带来最丰厚收入的三项赛事,而迪拜、马德里、巴黎这些比赛中她也有上佳表现。

  郑洁凭借85万6019美元排在第23位,这其中有接近66万美元的奖金来自单打,澳网四强、印第安维尔斯和蒙特利尔站八强以及华沙红土赛亚军是她单打表现最突出的几站赛事;双打方面她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连续杀入半决赛、并在年终的美网杀入了四强而收获了大把的钞票。另一朵中国金花彭帅因为大半个赛季都受到伤病的困扰,最终只以26万美元排在了75位。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