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投稿热线:0311-86581130 Email:master@51portal.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伊娃状态难料又出新举措 再换教练重投昔日恩师
时间:2011-03-15 14:46:34    来源:搜狐网    浏览次数:    体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3月13日,俄罗斯田径联合会官方网站昨天刊发了一则伊辛巴耶娃的独家专访。伊辛巴耶娃主动爆料称,她刚刚更换了教练,重新同她的第一任教练特拉费莫夫携手合作。去年休战以来,她至今没能找回巅峰感觉,这可能是她时隔5年后再换教练的主要原因。这位“撑竿跳女皇”在采访中没有提到今年8月的大邱世锦赛,她只是说她现在的主要目标是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以及2013年在莫斯科举行的下一届世锦赛。

  战绩低迷,难回巅峰?

  前年的德国世锦赛和去年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伊辛巴耶娃遭遇罕见的未获奖牌的尴尬。去年4月11日,她正式向外界宣布无限期休战。俄罗斯媒体当时普遍认为,连续两个世界顶级大赛的失利,是伊辛巴耶娃宣布休战的导火索。

  今年2月7日,伊辛巴耶娃在2011年莫斯科室内田径赛上休战9个月后首次复出亮相,她以4.81米的年度世界最好成绩问鼎。随后在顿涅茨克撑杆跳明星赛(室内)上,她再以4米85的成绩再次夺冠。不过在3月7日结束的欧洲室内田径锦标赛上,伊辛巴耶娃以感冒为由缺席了比赛,波兰选手罗格维斯卡以4.85米平创造的今年第二个世界成绩夺冠。

  从伊辛巴耶娃年初的两站表现看出,她目前可以达到4米80的水平,但与她自己2005年7月创造的5米的室内世界纪录已经有不小差距。而且现在世界田坛不再是伊娃独美,罗格维斯卡等名将的天赋虽不及伊娃那么出色,但保持目前世界顶尖水平是没有问题的。伊娃自己与之前巅峰状态有差距,而后面的追兵又来势汹汹,比赛中她肯定已感到挑战越来越大。

  刘翔式瓶颈,慢火疗伤

  尽管项目不同,但伊辛巴耶娃目前的处境,与中国飞人刘翔有非常类似的地方——岁数逐年增加、身上也有一定的伤、好状态难以长时间保持。1982年6月3日出生的伊娃目前已经快29岁,她的运动生涯显然不可能再如前几年那样长期辉煌下去。在接受采访时,她谨慎地提到自己目前最重要的目标——2012年伦敦奥运、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

  伊娃今年还没参加过室外赛,但她自己显然通过之前的几站室内赛,已经对自己的状态和参赛心态有个非常准确的把握。可以说在她自己的心里,要想在2011年的世锦赛上重新夺回金牌,信心不是很足的。而把周期放长远一些,对自己目前的处境也是个很好的缓冲。

  2005年11月,伊辛巴耶娃在自己最红火的时代,抛弃了自己的教练特拉费莫夫,投到布勃卡的恩师维塔利-彼得罗夫门下,当时就受到了不少俄罗斯人的非议。伊娃本人对这几年自己的选择显然有了重新的考量。她在预测未来时特意提到2013年的莫斯科世锦赛,也可以看做是一个很微妙的信号。

  伊辛巴耶娃出生于伏尔加格勒,她这次接受专访时说她希望把训练的地点更多地放在自己的家乡。能在家乡在亲朋好友的关注下再起步,对她来说是很需要的。目前伊辛巴耶娃已经在特拉费莫夫手下进行了两次训练,伊辛巴耶娃非常希望重投昔日恩师怀抱后,能尽快找回2005年以前的状态和霸气

关键字:自己,伊辛巴,目前,世锦赛,室内,伊娃,世界,今年,田径,已经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