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投稿热线:0311-86581130 Email:master@51portal.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排协放过排球流氓埋祸根? 恒大:球迷知道真相就行
时间:2011-04-15 10:00:30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在女排联赛决赛口水仗日渐升级的情况下,排管中心终于也不能再坐视不理了。昨日,排管中心在漳州召开媒体通气会,宣布了对两起球场冲突事件的处罚结果:天津赛区因“1·23”闹事事件被通报批评、取消最佳赛区、优秀赛区评选资格;广东恒大赛区则因“4·3”球迷斗殴事件被严重警告,除了取消上述评选资格外还要追加罚款两万元。

  恒大板子挨得更重

  处罚决定一出,各方球迷纷纷表示不满。在某门户网站就此事进行的调查当中,认为“处罚决定公平合理”的网友仅有少得可怜的5.4%,超过半数的网友选择了“各打50大板没有意义”这个选项。

  根据排管中心的公告,处罚力度不同的原因是冲突事件的严重程度不同。天津赛区在1月23日的比赛“出现个别观众对教练员、运动员有不文明语言,个别的少数观众向场内投掷少量杂物并发生了球迷间的冲突”;而广东恒大赛区则是在4月3日的比赛中“出现较多观众投掷杂物,观众间发生较大范围冲突和混乱,严重影响比赛,赛区制止不力,安保工作不力”。如果撇开有关谁先挑事的讨论,光是看对比赛造成的影响,一度造成比赛中断的“4·3”球迷斗殴事件确实更为严重一些,就这一点来说,处罚有别也是合情合理的。

  对于排管中心的处罚,恒大俱乐部高层迅速作出了回应,“我们接受处罚,但清者自清,我们不澄清,球迷自己知道是什么就行了。有些事情对于郎平来说是不公平的。俱乐部对本赛季的赛果还是比较满意,毕竟我们最初的要求只是保级。”

  排管中心承认监管不力

  在此前北京电视台公布的赛后采访视频中,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很圆满”、“很高兴”的评价引起了广大球迷的不满。这位焦点人物没有出现在昨天的通气会现场,主持会议的是排管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宣读通报的则是副主任李全强。不过,排管中心仍在通报中承认了自身监管不力:“两次球迷冲突给开展了15届的排球联赛带来了极坏的影响,也给中国体育抹了黑。作为赛事的主办单位,我们深感不安,并表示歉意。事件发生在承办赛区,发生在球迷和安保人员身上,但是我们(排管中心)深感负有不可推卸的监管责任。媒体的批评是善意的、诚恳的,我们表示接受。”

  排管中心称,由于在过去的历届联赛中从未发生这种事,所以对于球迷之间发生冲突、以及球迷和安保人员之间发生冲突这两种情况,他们确实思想准备不足,缺乏敏感性和预判能力。此外,赛事制度管理不够健全、完善,也是最终导致冲突发生的重要原因。“对主客场球迷加油方式以及加油的辅助物品,均没有明确具体的规定要求,对锣、鼓、镲、哨、号和激光棒、大面积的旗帜等,均无禁止性规定。这些物品不利于广大球迷观赏比赛,不利于运动员正常发挥水平,不利于教练员正常指挥比赛,也容易造成双方球迷之间产生矛盾和冲突。”

  记者观察

  放过排球流氓埋祸根

  “1·23”和“4·3”两次冲突事件的发生,相关当事人的不理智自然是主要原因之一,但天津排球流氓也在事件当中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排球流氓的不文明行为激化了双方的矛盾,而排管中心在“1·23”事件发生后没有及时灭火,更是让积怨暗长,最终导致“4·3”的比赛中爆发大面积的球迷冲突。然而,排管中心这次的处罚决定却并没有对排球流氓进入赛场作出任何限制,实际上是为以后埋下了祸根。

  对“个别的少数”教练和队员不理智行为的放任同样值得商榷。天津队助理教练常良才除了公开说出“没有激光”的谎言,还指责广东恒大主教练郎平以罢赛为要挟提出“无理要求”。由于郎平本人对“罢赛说”已经予以否认,两人当中肯定有一个在说谎。如果参考足协的做法,“缺乏事实依据的评论,蓄意攻击其他俱乐部的行为”,教练员处停止工作2~6个月和1万元罚款,参赛队则要处10万元罚款。

  处罚的原意在于警醒,隔靴搔痒还不如不罚,省得落下个吃力不讨好的尴尬。

关键字:球迷,中心,冲突,发生,处罚,事件,比赛,赛区,没有,我们,排球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