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投稿热线:0311-86581130 Email:master@51portal.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刘国梁最低调杜丽最累 奥运冠军奶爸奶妈幸福生活
时间:2011-04-06 15:26:19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由于常年在外备战、训练和比赛,刘国梁能够陪伴家人的时间还真不多,他自己也承认不是一个合格的奶爸,连换尿布都不会,这也是他对家人的亏欠。

  ●刘国梁

  俩女儿都宝贝 走到哪都牵挂

  “低调奶爸” 忙得不亦乐乎

  刘国梁在生活上是个很低调的人,和爱人王瑾的爱情长跑“一跑”就是十几年,他也很少在公开场合秀这段爱情。即使是后来大婚,他也只是请了很少的一部分至亲好友参加。到后来传出他老婆怀孕的消息,他依然不愿意谈及。后来,双胞胎“小虎妞”降生了,他开心得合不拢嘴,当大家问及孩子的事情,他终于忍不住透露了孩子的小名——赢赢、一一。“小名是我老婆取的,那时候我们正在打世乒赛,她的意思是先赢,然后拿第一。”孩子的大名迟迟定不下来,很多时候,面对媒体的询问,刘国梁总会“卖关子”。那时候,孩子的名字是真的没有确定。等到确定下来,他告诉了记者。“老大叫刘宇婕,老二叫刘宇彤,是请人根据孩子的生辰八字取的。”

  双胞胎宝宝百天的时候,正好处于地震全国哀悼日,所以“百日宴”也是相当低调,刘国梁只请了亲人和圈内若干好友,小范围吃了顿便饭。当时,有好友送了两套从国外带回来的burberry儿童服装,刘国梁的手机屏保照片上,两个孩子正是穿的这套衣服。去年10月份和刘国梁见面的时候,他还曾拿出手机,让记者看照片猜哪个是姐姐哪个是妹妹。那一脸的幸福藏都藏不住,看着就让人羡慕。成了“孩他爸”之后,刘国梁走到哪都多了一份牵挂。只要时间允许,他就愿意陪着孩子玩,那是他最大的乐趣。小孩儿天性也是爱凑热闹,如果老大让他抱,老二也跟着爬到他身上。所以刘国梁一回来,一抱就得抱两个,小家伙见到他也是格外亲,又揪胡子又啃脸的,经常弄得他一脸口水。

  虽然是双胞胎,但是两个孩子长得并不像,老大长得像刘国梁,老二则像王瑾。小时候还不是特别明显,现在已经快一岁了,一眼就能看出来了。1月10日,刘国梁的35岁生日,他搞了个小范围的饭局,两个宝贝女儿一同出席了。一会儿这个笑了,一会儿那个哭了,抱着两个女儿,刘国梁忙得不亦乐乎。由于常年在外备战、训练和比赛,刘国梁能够陪伴家人的时间还真不多,他自己也承认不是一个合格的奶爸,连换尿布都不会,这也是他对家人的亏欠。

  “心情终于有一些放松的时候,抱着果果看着她突然就哭了。”张国政说,那种感觉是猝不及防的,一下子就击中了他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张国政

  “称职奶爸” 自己给女儿换尿布

  再困再累也幸福

  从2001年登记结婚那一刻算起,张国政已经结婚10年了。雅典奥运会和十运会结束后,张国政一度想“歇歇”,而且已经将要孩子提上了日程,他和老婆高文娟都期待着有一个“金猪宝宝”。为此,他放弃了赴美留学的机会。可就在这个当口,他又接到了国家队的调令,为了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他义无反顾地出山了,要宝宝的计划就此搁浅。

  年龄一天大着一天,对于孩子的渴望愈加强烈。虎年,张国政迎来了自己的本命年。就是在这一年,上天赐予了他一件极其珍贵的“礼物”——老婆怀孕了。那一刻,张国政异常激动,他幸福的期待着宝宝的降生。他开始通过网络和书籍获取育儿宝典,他忙着联系妇产医院,他积极准备婴儿需要的物品……高文娟的预产期是2011年3月10日,但孩子在2月22日凌晨就迫不及待地和爸爸妈妈见面了。小公主的提前降生,着实让张国政夫妻乱了阵脚。用张国政的话说就是,“打了我一个措手不及。”这话一点不假,因为不论是月嫂、保姆还是医院方面,所有的一切都是按照3月初准备的。

  “果果”是孩子的小名,寓意很明显,这是他们夫妻二人爱情的成果,他们十年磨一剑,终于有了这个成果。“刚开始的时候,整个人都是蒙的,因为当时人是高度紧张的,跑上跑下办理各种手续。等一切都办妥当了,心情终于有一些放松的时候,抱着果果看着她突然就哭了。”张国政说,那种感觉是猝不及防的,一下子就击中了他心底最柔软的地方。“这么一个柔软的小东西,我们盼了这么多年,她就是我们爱情的果实,血脉的延续。”

  如今,果果已经有了大名了——张若天。这个名字是张国政自己取的,之所以取名若天,这里面是有故事的。当初,张国政和高文娟谈恋爱的时候,曾经送给她一个钥匙坠,上面写着“天若有情”。于是,他想到了“天若”二字。上善若水,天之骄子,他最终决定叫“若天”,而且这个名字听上去更中性一些,他和老婆都很喜欢。

  平时总是和杠铃杆、杠铃片这些铁家伙打交道,如今抱着那么一个小小的柔软的小家伙,张国政的动作居然也能像模像样。他向月嫂“取经”,怎样的抱法孩子能更舒服,还弄明白了在孩子吃完奶后要拍背让她打嗝。“在医院的那几天,换尿布、洗尿布都是我的事情,我换得可利索了。我老婆都不如我,要是没有月嫂帮忙,她自己就折腾出一身大汗。”不仅要洗尿布,有时候一不小心,自己的衣服也会成为女儿的“尿布”。“刚换的衣服,抱着她的时候就被拉了、尿了,真是没办法。”说这些的时候,张国政的脸上满是笑容,他说,自己的孩子,他是绝对不会嫌脏的。

  “昨天晚上11点多回家,宝宝还没睡,我就抱着她,结果到2点多了还不睡,把我困得呀,眼都睁不开了。回来坚持到4点多,实在盯不住了,靠在床边眯了会儿眼。保姆已经睡了,我又不忍心叫醒人家。”虽然眼睛里布满了血丝,但是依然掩饰不住笑意。现在只要一说到女儿,张国政就会手舞足蹈,眼睛放光。即使是在宴请师兄们的饭桌上,他都不忘和大家探讨育儿经。身为北体大竞技体校副校长的他,工作上有一大摊子事情要忙,但是不管多忙,他都要抽出时间陪老婆孩子,有时候,他真恨不能生出三头六臂,甚至像孙悟空那样,拔几根毛变出小的来帮忙。

  杜丽庞伟

  “最累奶妈奶爸” 边带孩子边训练

  儿子,甜蜜的牵绊

  比起杜丽每天结束训练才能匆匆回家喂奶,庞伟见到儿子的机会还要更少,所以提到出门比赛,自然会舍不得宝贝儿子。

  早在儿子出生前,杜丽就曾羡慕那些国外的运动员,羡慕她们无论是平时训练还是比赛时都能把孩子带在身边。如今的杜丽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为她真的把儿子带到了北京、带到了国家队,而这在过去是根本不可想象的。

  重新复出的杜丽在训练馆附近租了房子,每天训练结束,她要第一时间赶回来给孩子喂奶,而这样“两头跑”的辛苦对于杜丽来说却是最大的幸福。此前,杜丽曾经因为舍不得孩子数度推迟了“回归”的时间,甚至一度有过放弃的念头,这一切,都是因为不想让孩子“受委屈”。训练、孩子两头顾的生活虽然忙碌,但同时也带来了无穷的欢乐,“我经常会把孩子带到队里去,大家都喜欢他,都把他当成我们的小玩具,特别可爱。”

  自从有了儿子之后,杜丽和庞伟这对冠军夫妻的生活基本上都在围着他转。按照庞伟的要求,两人将儿子取名庞梓仁,每次提到宝贝儿子,杜丽都是一脸幸福的表情。几天前,丈夫庞伟刚刚在世界杯悉尼站上为中国队拿到了一张男子50米手枪的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而这也被杜丽归结为“儿子的功劳”:“今天老公夺得伦敦奥运会50米慢射的席位了!哈哈,看来儿子在他身边真的很重要!”

  如今,宝贝儿子是庞伟最甜蜜的“牵绊”,出征之前,他最舍不得的就是爱子,杜丽亲自爆料庞伟曾“临阵退缩”:“今天参加奥悉尼世界杯的运动员出发了!呵呵,伟哥说如果儿子说‘爸爸不要走!’他肯定会不去了!唉,如果是我肯定也会的,因为儿子太可爱了!”当然,刚刚七个月的小宝贝还不可能说出这句完整的话,所以庞伟随队出征是肯定的。身为运动员,比起普通父母,陪孩子的时间自然不会太多,比起杜丽每天结束训练才能匆匆回家喂奶,庞伟见到儿子的机会还要更少,所以提到出门比赛,自然会舍不得宝贝儿子。据杜丽透露,只有七个月大的儿子还不会说话,但已经会发“妈妈”的音了。这一次,庞伟虽然要跟孩子短暂分别几天,不过也不必太担心,搞不好回国的时候,儿子已经学会叫爸爸了呢。

  现在,无论是给儿子洗澡、拍照、喂奶,反正甭管做什么,都能让庞伟夫妇感觉到为人父母的幸福。就连给儿子新买的小泳池,杜丽也要发到网上来炫耀一番:“给儿子新买了小游泳池,婴儿用的充气式的,哈哈这下可以游泳了!不错哦!呵呵就是装满水费劲!”现在的杜丽比一个多月前刚刚回到国家射击队时苗条了不少,而且是容光焕发,“生完孩子有点虚胖,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已经瘦下来了。”偶尔,杜丽也会喊累:“又要照顾孩子,又要训练....。.太累了!”不过这种累也是幸福的,“发现当妈妈真不比打比赛容易,累就一个字,不过我们痛并快乐着……没事偷着乐,做个好妈妈!”很快,杜丽也要面对与儿子的分别,因为下月初就有世界杯韩国站的比赛要打:“下个月初我就要去韩国参加世界杯赛,这也是我生产后第一次出国参赛,有点不想去呢!”有了儿子,外出征战的杜丽心里都会多一份对孩子的牵挂,十分不舍。

关键字:孩子,儿子,国政,刘国梁,时候,训练,一个,杜丽,自己,幸福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