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投稿热线:0311-86581130 Email:master@51portal.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坛杂文 > 正文
10岁体操龄童省运会夺5金1银 瞄准世界冠军(图)
时间:2010-12-13 12:15:44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张峻锟站在领奖台上。

  在今年7月进行的四川省第十一届运动会体操比赛上,10岁的兴文籍体操小将张峻锟一人夺得男子丙组全能及自由体操、单杠、跳马、吊环5块金牌和双杠项目银牌,成为本次体操比赛中名副其实的“全能王”。省运会比赛结束后,张峻锟又赴广东佛山市,参加2010年“李宁杯”全国少儿体操锦标赛总决赛。近日,记者采访了张峻锟的家人,从他们口中了解这位体操小将的成长之路。

  无心插柳 “病秧子”爱上体操

  2000年,张峻锟出生在四川兴文县的一个普通家庭,父亲是县武装部的干部,可小峻锟却不像爸爸一样身强体壮,而是隔三岔五地进医院,身体素质一点都不好,父母为此焦心不已。

  “那时候几乎每两个月就要进一次医院输液。但是在他身体好的时候,就爱跑爱跳,一点都没停歇的。” 外婆陈昌琦笑呵呵地告诉记者。

  2005年,为了让这个“病秧子”锻炼身体,通过县内体育教练的介绍,母亲易洁试着将小峻锟带去宜宾体校。“教练李小兵让他做几个动作,简单检查身体后认为他腿部力量好,让我随时带他到宜宾来训练。”正在佛山陪同儿子比赛的妈妈易洁在电话中说,李小兵是国家级体操裁判,高级体操教练,曾经在国外执教两年,有着先进的技术和科学的教学方法。为了让小峻锟潜心跟随李小兵教练学习,易洁干脆辞去了工作,带着儿子到宜宾租房住下,“前三个月教练主要是培养他对体操的兴趣,三个月后我让他不练了他都不干。”

  “05年正好我也从学校退休了,我就和他妈两个在宜宾照顾他。又要训练又要学习,娃娃从来没有叫过苦。”说起宜宾的体校生活,陈昌琦一脸的欣慰。在宜宾,小峻锟每天早上5点半就要起床,6点钟就要到体校进行体能训练,跑4000米,锻炼腿部力量。训练结束简单早餐后去忠孝街小学校上课,下午放学后又要接着去体校训练,晚上还要做作业。体操运动员一般都是从3、4岁就开始训练,张峻琨5岁多才进入这一行,付出的比别人更多一些。“每天不管有多困,早上一叫就起床了,从来不会迟到。他的韧带硬,练韧带的时候,教练140多斤的身体压在他身上,疼得他直哭。”张峻锟在宜宾业余体校的苦练至今让外婆心痛,“峻锟是体校最矮小的娃娃,一开始有些大孩子要欺负他,不让器械给他练。但是一年多以后,他的训练成绩出来了,大小孩子对他都要敬三分。”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