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投稿热线:0311-86581130 Email:master@51portal.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篮球 > NBA > 正文
半个隆多血战38分钟献10+5 对抗皇帝不惜180度重摔
时间:2011-05-10 10:51:38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NBA季后赛东区半决赛第四战,波士顿凯尔特人主场历经一个加时赛,以90-98不敌迈阿密热火,这不仅让热火在大比分以3-1拿到赛点,而且也是热火四年来首度在波士顿主场赢球。“独臂大侠”拉简-隆多上场38分09秒,7投4中得到10分2篮板5助攻。

  在双方第三战中,隆多在一次防守中与德维恩-韦德抢位纠缠在一起,两人互相都有拉扯动作,最终双双失去重心倒地。不幸的是,隆多在倒地的瞬间手臂出现不合理支撑,瞬间形成反关节扭伤,这直接导致隆多回到更衣室治疗。虽然事后隆多又重回赛场,但据凯尔特人队医检查,隆多的左臂已经脱臼(事后仔细检查,隆多并无结构性损伤,更有可能是韧带拉伤),因此战斗力着实受了影响。不过从整体着眼,“独臂大侠”隆多的归来提振了凯尔特人的士气,这也是他们能在主场拿下热火的主要原因之一。

  但更令人没想到的是,独臂隆多居然还能在第四战继续出场,而且继续缴出了不错的成绩单——通常来说,一名球员遭遇重伤后,虽然有可能在短期内凭借强大的精神力量压制住伤情,打出不逊于健康状况的成绩,但这种状态往往不可延续。而隆多能在受伤后的第二战继续打出高效表现,着实让人敬佩。

  隆多的表演从第一节就开始了:首节比赛还有10分52秒,迈克-毕比传球被凯文-加内特抢断,后者将球传给隆多,而隆多得球后毫不做作,单手运球直杀篮下,虽然毕比和韦德一前一后包抄防守已然到位,但隆多还是凭借熟练的小技巧,在篮下成功躲过拦截,单手上反篮拿下2分。

  但隆多更令人吃惊的表现还在后面:第一节1分35秒,勒布朗-詹姆斯持球突破,皇帝的突破的特点谁都知道——压低重心、沉肩暴起,凭借堪比中锋的体重,詹姆斯的突破少有敢撄其锋者,就连姚明都曾直言,造詹姆斯的进攻犯规感觉就像“被板砖拍在胸口”。但令人没想到的是,在皇帝突破的瞬间,左臂受伤的隆多居然隆多居然挺身站在左侧腰位,堵住了詹姆斯的切入路线,用胸膛承受了皇帝的撞击。对于任何球员来说,敢于制造詹姆斯进攻犯规都堪称无畏,更不用说已经伤了一臂,很难控制身体平衡的隆多了。下半场隆多带着一条伤臂不惜和詹姆斯倒地拼抢,落地时为了避免左臂着地,隆多180度转身狠狠摔在地上。

  当然,从比赛大局来看,只能用一条手臂打球的隆多毕竟难以重现昔日的威力。他的传球也有更大的误差。第四节还有7分58秒,隆多在左侧三分线附近击地传球试图找到快下的杰夫-格林,但最终他的传球还是慢了一点,格林已经跑过了半个身位,最终造成失误。

  纵观全场,隆多的表现不能算好,事实上他在第三节过后基本再没有精彩表现,第四节9分38秒的上篮是他最后一次增加正面技术统计。但即便如此,隆多带伤出战,单臂抗敌的精神还是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凯尔特人的斗志,绿衫军能在比赛前三节始终压过热火一头,隆多的作用不容小觑。只是精神的力量虽然伟大,在竞技体育中却难比实实在在的肉体力量;看看隆多在最后15分钟内的负贡献,或许里弗斯应该想办法更合理地使用这位无畏的小将。

关键字:隆多,詹姆斯,热火,传球,表现,虽然,隆多在,凯尔特,突破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