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投稿热线:0311-86581130 Email:master@51portal.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篮球 > NBA > 正文
0-4悲剧给科比留下1道难题 王朝结束还是复仇开始
时间:2011-05-10 10:45:50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与小牛的第四节比赛还有5分钟,科比安静的坐在场上,他的表情甚至已经有些木讷了。面对超过30分的比分,科比的心里剩下的只是无奈。

  “投篮!投篮!投篮!”从比赛一开始,科比就充分展现了他超强的进攻欲望,在0-3落后的情况下,科比的眼里只剩下篮筐了,他希望能够用一己之力拯救球队。可在巨大的压力之下,湖人的心已经散了。科比一个人的力量根本无法和整支小牛抗衡,第一节还没有结束,科比就拿下了13分,但换来的结果是,湖人在半场结束的时候竟然落后了24分。比赛的结局似乎在此时就已经注定了。

  这令人意想不到的半场,小牛队的三分球15投11中,三分命中率高达73.3%,整体命中率也达到了60%,这也难怪湖人会落后这么多。湖人队松散的防守根本挡不住小牛像潮水一般的攻势。科比的个人进攻也根本没法击垮小牛顽固的防线。

  所有湖人的球迷都知道,依科比的性格,即使是在0-3落后的情况下,他肯定也不会选择认输。在科比的字典里,永远也没有“放弃”这个字眼。

  “或许我是个疯子,但我仍然相信我们能赢下这个系列赛。虽然我很失望,可我不气馁,一点都不!”科比说。

  这是是科比职业生涯第4次季后赛止步半决赛,此前3次科比领衔的湖人分别输给1997年的爵士、1999年和2003年的马刺。可无论湖人之前怎样输球,只要科比在,从未让人觉得如此悲惨。

  在过去的日子里,科比带给湖人球迷的更多的美好的回忆和无数的荣耀。2010-11赛季已经是科比职业生涯的第15个年头了,在科比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他率领的湖人只缺席过一次季后赛。14次季后赛之旅中,科比5次带领湖人获得总冠军,7次打进总决赛,1次杀入西部决赛,3次止步西部半决赛,有2次在首轮就被淘汰。

  14个年头当中,科比数不清打破了多少联盟纪录。最近的一次破纪录是在和小牛的系列赛第三场当中,科比超越了“大鲨鱼”奥尼尔,季后赛生涯总得分升至NBA历史第3位和现役第1位。科比过去的14年季后赛生涯,他已经取得了无数的成功和荣誉。

  在这场比赛之前,科比职业生涯已经打过207场季后赛比赛,他季后赛场均可以拿到25.4分5.1个篮板4.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44.9%和33.7%,罚球命中率也高达81.6%。自从1999-2000赛季以来,科比连续11个赛季季后赛场均得分至少都达到了20+,其中还有3个赛季季后赛场均得分达到30+。14年的季后赛生涯中,科比11次得分达到40+,其中一次得分达到了50+。在科比11场季后赛得分达到40+的比赛中,湖人拿到了10胜1负的骄人战绩。

  当然,辉煌的历史已经成为了过去,从本赛季季后赛的发挥来看,科比的表现的确算不上完美。本赛季季后赛上,科比场均上场时间是35.2分钟,这和他职业生涯的场均39.3分钟相比已经低了不少,自从98-99赛季之后从来没有低于场均39分钟过,而现在,这个数据已经最近12个赛季季后赛的新低。除了上场时间有所减少之外,科比的得分、篮板、助攻数都有所下降。本赛季的季后赛中,科比场均只有23.4分,这是自从00-01赛季以来科比近10个赛季的最低得分,比职业生涯季后赛场均得分25.4分低了整整的2分。在篮板和助攻方面,科比季后赛的场均数据是3.4个篮板和3.6次助攻。这两项数据都近12个季后赛以来的新低。不得不承认的是,现在科比的个人能力已经受到了年龄的影响,他早已不再像当年巅峰时刻那样予取予求了。

  “静静地陪科比走完本赛季的最后一场球”这也许是所有湖人球迷彻夜难眠的唯一愿望。但可以肯定的是,这绝对不是科比的最后一次季后赛,不管夏天湖人要怎么重建,性格桀骜不驯的科比明年都一定会重新再来,他还是会继续向着他的另一个总冠军发起冲击。只是今后的比赛该怎么打,科比得好好思考。是自己关键时刻更多的出手?还是想着怎样把身边的队友串联起来?这些难题,还是留给科比自己的去解决吧。

  就像湖人球迷说得那样:“这不是湖人王朝的结束,而是科比复仇的开始。”

关键字:科比,季后赛,赛季,已经,得分,达到,比赛,职业生涯,小牛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