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投稿热线:0311-86581130 Email:master@51portal.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篮球 > CBA > 正文
国家队令张博数据自信齐飙升 中国男篮为CBA造血
时间:2011-03-15 13:57:40    来源:新浪网    浏览次数:    体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记者袁俊3月13日报道  国家队的备战模式就是长时间集训和连续的热身赛相结合。这样的形式也使得国手们更多的是去适应球队的体系和自身的角色,个人针对性的训练时间自然不会很多。对于年轻的国手们而言,在国家队的收获更多的是自信和经验。

  张博在国家队的出场时间并不长,但是这段经历却让他和上个赛季相比明显不一样了。从国家队回来之后,张博在联赛初期一度表现异常火热,即便随后受到了伤病的影响,但是这个赛季他的场均贡献是14分、1.6个篮板和1.9次助攻。张博的场均得分比去年的7.4分提高不少,也基本达到了自己赛季初15分的期望。“我感觉自己的自信心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还有就是看问题的角度更全面了,上个赛季的时候,自己表现也不怎么好,心态也不是很成熟,”张博说。而他的同屋好友韩硕也感觉到了他的变化:“回来之后感觉他真是自信心和心气,完全不一样了。”

  与此同时,因为张博的国手经历,这个赛季八一队也给予他更多的责任和压力。从国家队回来之后,阿的江虽然没有明说,但是却对张博表示,这个赛季将会有大个阵容和小个阵容的打法,希望他在打小个阵容的时候能冲一冲。

  因为国家队表现提升的另一个典型则要数苏伟。这不是苏伟第一次进国家队。2009年打完亚锦赛之后,苏伟本来就信心十足要大展拳脚。但是因为哈里森的存在,加上苏伟上个赛季屡受伤病困扰,所以上个赛季他没什么表现。这个赛季,苏伟场均贡献9.4分和5.2个篮板,比去年有大幅提高。虽然苏伟是在中后期得到机会并且突然爆发,但是这一方面要得益于哈里森的受伤给了他表现机会,也要得益于国家队的机会。“其实今年从国家队回来之后,我个人感觉不错,练得挺不错的,”苏伟说,“另外关键一点是,比赛打得比较多,感觉自然不大一样。国家队那段时间,对我帮助挺大的。”

关键字:国家队,赛季,但是,之后,表现,感觉,这个,时间,回来,苏伟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