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投稿热线:0311-86581130 Email:master@51portal.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国内足球 > 中超 > 正文
贵州迎旅欧宝岛后防强援 获赞能力突出可达中超顶级
时间:2013-01-18 11:54:02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李航

  Xavier Chen终于来啦!作为贵州人和[@]在这个冬天最有预见性的一笔引援,中华台北后卫陈昌源昨天出现在了深圳大运中心的外场,虽然没有和球队合练,但这位帅哥右后卫慢跑起来也星光四溢,难怪会有香港球迷专程赶到深圳一睹其真颜。据主教练宫磊介绍,陈昌源和米西莫维奇这两天还不会参与球队合练,他们最主要的是恢复体能。

  茅台“第6外援”

  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一支中超[@]球队一共可以引进5名外援,其中1名需为亚洲籍外援,而在引进了陈昌源后,有贵州球迷骄傲地表示:“我们有六大‘外援’”。为何这么说?其实可以参见易建联[@]之于CBA[@],阿联的表现甚至压过不少外援,而具备欧洲主流联赛实力的陈昌源也非常值得看好,以他的经验和技战术能力,完全可以成为中超最顶尖的右后卫。有些遗憾的是,陈昌源和萨利两人只能有一人报名亚冠,据人和高层透露,他们也在仔细衡量。

  虽然29岁的陈昌源出生在比利时,但其父亲是台北人,能说一口流利的国语,为其取“昌源”这个名字,也是希望祖国昌盛繁荣。陈昌源多年来一直在比利时联赛效力,他共为比甲中游球队梅赫伦出战了125场联赛,比甲总出场时间超过1万分钟。也许有人会质疑比利时顶级联赛的水平,但不得不说的是,比利时足球近年来人才辈出,联赛整体水平有所回升,根克和安德莱赫特连续参加欧冠即是佐证。去年12月16日,陈昌源代表梅赫伦踢了最后一场比赛,他以稳健的表现帮助球队主场1:0击败根特,在赛后得到了球迷们的掌声和祝福。

  粉丝为数众多

  陈昌源入选过比利时青年队,但他最终选择代表中华台北代表队出战,而这也更体现了他父亲的意愿,其父曾希望他能够入选中国队,但因为相关制度无奈作罢。当陈昌源首次代表中华台北队亮相时,台北田径场现场涌进15335名球迷,打破近代宝岛足坛纪录,他也在比赛中罚进一记点球。有球迷指出,陈昌源长相酷似知名艺人基努-李维、费翔的混合年轻版,在宝岛人称混血贵公子。

  在昨天的训练前,主教练宫磊向大家介绍了这位宝岛帅哥,而能说一口流利法语的宫指导也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陈昌源的翻译。虽然只会说几句最简单的国语,但陈昌源时刻将笑容挂在脸上,他希望能尽快和新队友们打成一片。在得知陈昌源加盟贵州人和后,他的一位香港粉丝一直在期待着他来到中国。这位粉丝昨天带着大量有关陈昌源的照片和杂志来到深圳,而陈昌源最终也满足了他的愿望,在所有出版物上认真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