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投稿热线:0311-86581130 Email:master@51portal.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国内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安蒂奇打攻势足球鲁能还得更快 赵明剑仍是实德球员
时间:2013-01-18 11:54:07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给鲁能泰山本次海南集训拍的合影 记者孟祥祎 摄(时报海口1月17日传真照片)

本报记者给鲁能泰山本次海南集训拍的合影 记者孟祥祎 摄(时报海口1月17日传真照片)

 

  从1月11日正式和球队会合,到1月17日上午结束最后一练,这次海南冬训,安蒂奇只带队训练了7天,这么短的时间无法让鲁能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队员们也不可能完全领悟他的技战术。总结这一阶段的训练,明确表示要打攻势足球的安蒂奇认为队员们还能“跑得更快”。

  自始至终强调态度

  在安蒂奇眼中,走入训练场就如同进入战场,必须时刻绷紧神经,所以在第一堂训练课上,他就开门见山地讲述了自己的基本要求,“态度决定一切,态度要永远放在第一位。”

  17日上午,安蒂奇安排了在海南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其中的一个环节是百米冲刺跑,三名球员一组,他要求每个人必须尽全力跑,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通过这几天的训练,队员们都感受到了安蒂奇对速度的偏爱,所以都玩命地奔跑,因为他们意识到跑得有多快并不是最主要的,认不认真对待则反映的是态度问题。

  田径比赛中百米大战最吸引眼球,足球场上用这种最直接的方式来比拼速度同样非常刺激。安蒂奇并没有让队员们只跑一次100米,而是连续进行六组。看到球员们一个个风驰电掣般从自己身边跑过,俱乐部总经理刘宇大受感染,他拿出手机亲自给他们照相,一边拍还一边喊加油。

  这种短距离冲刺跑对体能的消耗非常大,而且还有受伤的危险。前一段时间训练不是很系统的赵明剑轻微地拉伤了大腿,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其他人,他们依然卖力地疾驰,紧接着崔鹏和王彤也不幸“中枪”。

  这样一个细节反应的是队员们专注的态度,并没有因为害怕受伤就故意保留,对于教练的安排,他们通常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做好,这让安蒂奇非常满意,“他们的态度非常棒,有这种态度在,我相信未来还会提高得更多。”

  新教练上任,大家急于想表现自己从而保持一个积极的态度,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去年滕卡特刚接手球队的时候,这一幕也曾经发生过。如何将这种好的状态延续整个赛季,这才是关键所在。

  技战术要求“三快”

  在技战术环节上,安蒂奇强调最多的是“三快”:出球要快、转移要快、动作要快。通过观看这一周的训练记者注意到,安蒂奇的理念并没有多么复杂,所有的技战术安排都是围绕一个“快”字。

  对于后防线,安蒂奇的要求是及时快速前压,与整体队形保持一致,特别是由守转攻时,后卫要迅速压上;对于前卫线,他重点强调传球时越简单越好,最好能一脚出球。具体到战术套路,就是多打地面配合,把球尽可能地传到边路,中路球员跟进时要形成多点进攻。

  与泰达队进行热身赛时,安蒂奇刚刚带队训练了 1天,队员们对他的要求领悟不深,没能踢出理想中的足球,安蒂奇在场边来回踱步,扯着大嗓门不断地喊叫,“压上去,快点转移!”对于那场比赛他的评价是:只对前30分钟感到满意。和绿城的第二场热身赛,安蒂奇就安静了许多,只是偶尔喊两嗓子,内容依然是“快!快!快!”最终鲁能4:0大胜,由此也可以看出,队员们对他的战术精髓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不过安蒂奇依然没有放松要求,“我们球队的运转球速度还是有些慢,他们还需要加强这个环节,我希望我们能掌控比赛,现在每天都在想提高这方面,这是一条正确的路,我们会坚定地走下去。”

  在土耳其解决外援问题

  1月21日,鲁能将开赴土耳其拉练,这是安蒂奇做出的决定,他认为这个时节在土耳其拉练的球队有很多,便于鲁能踢热身赛。

  在土耳其期间,安蒂奇打算安排四场比赛,但具体对手他没有透露,“我们会接触到四种不同国家的不同足球,以此让队员们增长经验,从而让我们成为有特点的球队。”

  在土耳其拉练期间,关于现有外援谁走谁留、新外援又会是谁的问题将有一个定论,“每天都有更多的信息反馈回来,我们也正在研究考虑。”对于外援这个话题,安蒂奇一直都不愿意透露过多的信息。据了解,土耳其训练期间肯定会有新的外援前来试训,其中包括安蒂奇推荐的人选,至于目前在网上盛传的前金德外援阿布巴卡尔,俱乐部一位高层直接予以否认,“他的实力和名气还达不到我们的要求。”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奥蒂戈萨走人已经没有太大的疑问,他很有可能不会跟随球队前去土耳其,尽管俱乐部为他订好了机票。

  在国内球员方面,参加海南集训的哪些人会前去土耳其?安蒂奇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我还要考虑一下,然后再做这个决定。”俱乐部的表态是给所有鲁能球员都报上了名,但是同样没有明确回答赵明剑是否也包含在内。

  大连实德已经向中国足协上交了参加2013赛季中超联赛的申请,鲁能还没有公布和赵明剑正式签约的消息,也就是说他仍然是实德球员,“他本身就是来试训的,如果大连方面不放人的话我们也没办法,至于他去不去土耳其,还要等待领导的批示。”领队刘敬伟表示他也需要进一步求证。

  现在还只是投资阶段

  安蒂奇追求攻势足球,这会帮助他赢得球迷的支持,鲁能原本就拥有众多有实力的球员,有助于他施展自己的才能,“队员们都非常有潜力,我们说的是一种语言,这就是足球,他们的领悟能力非常强。”

  除此之外,安蒂奇也已经了解到鲁能球迷对球队海南冬训的关注程度,当记者告诉他通过@的方式直播鲁能两场热身赛,在球迷当中引发强烈反响时,安蒂奇非常感动,同时送出承诺,“我相信我们的球迷一定会站在更高的高度上支持我们球队,非常重要的一点是:现在只是投资阶段,当赛季结束的时候才是收获的时候。”

  记者孟祥祎(时报海口1月17日电)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