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投稿热线:0311-86581130 Email:master@51portal.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国内足球 > 中超 > 正文
斯塔诺:国安比我想象得好 三个位置还需引援
时间:2013-01-18 11:54:11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今天晚上8时,北京国安队将从工体出发,前往首都机场,踏上塞浦路斯拉练的征程。昨天下午,俱乐部召开了球队主帅斯塔诺的媒体见面会,对于外界关心的诸多问题,斯塔诺一一进行了解答。

  冬训之后 期望值升高

  国安队已经完成了在海南和昆明的冬训计划,即将开始在塞浦路斯的拉练,对此斯塔诺总结道:“我们在一起已有40多天,如果以10分为满分的话,我对于很满意的事一般都打9分,我相信也会越来越接近10分。当然,足球的问题是每天都会出现的,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解决这些问题。”

  从此前的冬训来看,斯塔诺有着先进的技战术理念,但人们更关心的是“他的队员们能否在整个赛季中都能贯彻执行这些理念”。对此,斯塔诺表示:“我有自己追求的东西,理论付诸实践需要时间,也肯定会有起伏和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我相信队员们的能力,我们会一起把这种不稳定性减到最小,最终达到稳定发挥,我相信队员们能执行我的理念。”他同时强调,与刚上任时相比,他认为,“国安队比我想象得更好,所以我的期望值也比刚上任时更高,我们只是需要在某些位置进行补强,通过补强,我们可以期待最高目标。”

  引援目标 点出三位置

  在斯塔诺看来,球队的哪些位置目前需要补强和提高?国安主帅表示:“我认为我们需要引进前锋、中后卫和边后卫这三个位置的球员,前卫线让我很满意,不用再引进球员了。”他随后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在去年的比赛里,我们没有突出的得分队员,去年的最佳射手是徐亮,而他是一名后腰球员,这是很重要的问题,我希望能优先解决。在后场,我们需要一名相对年轻的中后卫。此外,还需要两个位置都能打的边后卫,以补强实力,增加队内竞争。”

  而对于媒体和球迷格外关注的引援事宜,俱乐部总经理高潮透露:“现在我们还在谈判过程中,所以无法对外界透露我们的人选范围。斯塔诺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份名单,我们希望按照名单上的人选展开工作。”

  三线作战 阵容会轮换

  斯塔诺是一名少帅,但对于很多问题的考虑,他显得很实际。

  新老交替是现在国安队必须要解决的问题,斯塔诺对此有自己的见解:“我们现在需要年轻队员,需要新鲜血液。我也喜欢使用年轻队员,并会在让球队年轻化上做一些事情。但这个问题要循序渐进,在先照顾成绩的前提下,恰当使用年轻球员。”他同时透露,自己也会使用好老将:“对每一家俱乐部来说,老将都是宝,都有自己的分量和作用。从我来说,我尊重过去,努力于现在,也会考虑未来,所以我会很好地进行权衡,让老队员们帮助年轻队员,完成新老交替。这个赛季我们将三线作战,我也会进行比较大的轮换,让每个队员都获得机会。”

  斯塔诺曾说自己追求攻势足球,过程与结果,他更看重哪一项?塞尔维亚人认为:“足球的本质就是争胜,如果就一场比赛来说,我肯定追求3分。如果从长远看,过程和结果是并重的,足球比赛是为球迷踢的,漂亮的比赛才会吸引球迷。”

  欧洲拉练 继续找问题

  国安队今天就将出发前往塞浦路斯,开始新一阶段的冬训。斯塔诺也提出:“现在最重要的是让球队执行我的要求。”

  他进一步解释了球队需要改进的地方,“之前我们进行热身赛,在刚开始和较弱球队比赛时,对手也能在我们门前创造机会。此外,我们有时进攻节奏比较慢……这些问题需要通过与更强的对手热身来改进,我相信这种高低不平的曲线很快就会拉成一条直线。”

  至于有记者提到的是否已确定主力阵容的问题,斯塔诺的回应是:“现在还没到这个程度,因为我们目前不是在为某一场比赛而做准备,我们将要三线作战。现在距离第一场比赛还有时间,队员们的状态也会有起伏,我们还需要时间来评估。”

  少帅立威 不靠兄弟情

  作为一名少帅,斯塔诺追求的是在队内树立绝对权威,还是会与球员像兄弟一样?国安主帅给出了他的回答:“球队里不能讲友谊,主教练和队员是不同的。我希望大家能彼此尊重,但这种尊重不能靠独断来获得,所以我会选择在两者之间的一种方式。”

  至于如何处理与队内个性球员的关系,他表示:“有性格的球员是与众不同的,我们队里也有这种球员。我是个开放型的教练,可以接纳不同的球员,我希望我们能彼此尊重,我尊重他的不同,然后找到共同点。在我的执教生涯里,还没有与队员因为性格不同发生过矛盾。”

  晨报记者 周萧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