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投稿热线:0311-86581130 Email:master@51portal.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国内足球 > 中超 > 正文
斯塔诺自曝曾坏天气看国安被球迷感动 想看中国历史
时间:2013-01-18 11:54:14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华奥星空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 郝铮)如何去了解一个陌生人?如何快速去熟悉一个并不熟识的人?我想可能通过观察和询问他的喜好便能够窥探一斑。那么,对于北京国安[@]的新主帅斯塔诺来说,北京球迷正在慢慢地观望着这位新主帅,希望继帕切科之后,能来一位有能力又对脾气的主教练。

  斯塔诺走马上任已经40天了,随着他对北京国安逐步的了解,也慢慢地变得愿意多说一些,多交流一些。今天下午,北京国安俱乐部为斯塔诺举办了一个媒体见面会,这也是在从昆明冬训归来,媒体首次能够坐下来和主教练聊天的难得机会。

  相比起帕切科,斯塔诺的性格更为沉静。深受北京球迷喜爱的老帕脾气倔强、性格火爆,敢说敢做,他的这种特性也延伸进他的足球哲学。北京国安在帕切科的率领下“用豆腐做出了螃蟹味儿”,同时敢于对抗,敢于进攻的足球风范,也和这座城市所热衷的风格相搭配。帕切科在去年卸任回国之时,数千球迷机场送别的感人场面,便是对这位葡萄牙老头最高的褒奖。

  而斯塔诺不一样,他更善于思考,思维缜密,至少目前感受起来是这样的。他侃侃而谈,面对一个又一个的提问,回答起来基本上没有任何的瑕疵;同时,他不虚伪,也不空洞,有答必应,言无不尽。他将球员状态的起伏形容成一条曲线,他所做的工作是希望拉直这条线;他还认为自己是擅长使用年轻球员的,表示新鲜血液在一支球队中有着新鲜的力量。

  显然,北京国安俱乐部的总经理高潮也希望能够多听一听新主帅的言论,因此在记者采访的时候,他一直坐在旁边倾听。其实,他满可以对斯塔诺放心,因为双方相谈甚欢,自己反而成了背景。

  而有关斯塔诺自己的喜好,他也介绍得很是坦诚布公,“我最喜欢的主帅是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C罗和梅西我更喜欢梅西。平常除了足球我最喜欢进行的运动是游泳,最爱看一些历史方面的书籍,现在执教国安,我准备再看一些有关中国历史的书籍。我曾经在马德里竞技踢球,那时太年轻没有获得很多机会,可是那仍然是我美好的回忆。”

  还有,谈起北京这座城市,谈起北京精神,斯塔诺显然并不算陌生。在“爱国、创新、包容和厚德“这四点中,他更看重爱和包容,“我认为,北京是有爱的城市,我曾经在一次天气非常糟糕的时候到现场看过一次国安的比赛,球迷那样的坚定支持令我感动。另外,北京还是一座包容的城市。爱与包容,有这两点就足够。”在这名新主帅眼中,爱和包容同样是他愿意对这支球队所付出的,当然,他也希望收获如此。(完)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