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投稿热线:0311-86581130 Email:master@51portal.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国内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借皇马米兰为踏板进国际足坛 终极目标世界扬威
时间:2013-01-14 14:03:45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特约记者肖剑报道 皇马[@]、米兰,这是恒大[@]的国际合作伙伴——在国内展开合作的同时,许家印也在寻找在国际足坛登堂入室的踏板,而拥有无数荣誉和声望的皇马和米兰,无疑是最合适的。

  接手恒大之初,许家印的终极目标就不仅仅是中超[@],他还想在更大的舞台上有所作为。不过,恒大的“入世”之路很是坎坷,虽然有钱,但即使最基本的球员买卖,恒大也缺乏竞争力,在用孔卡[@]砸开南美市场后,他又签下了里皮,欧洲大门的钥匙也拿到了。

  意大利当地时间2012年的12月12日,AC米兰[@]俱乐部官网宣布,与恒大双方正式达成合作协议,牵线者正是里皮父子。双方讨论的合作事宜包括三方面,一是技术层面,即“米兰实验室”合作计划,二是共建足校,三是商业合作。不过,对于具体的细节,双方都没有透露,不过,这却激起了意大利方面的更大兴趣,随之而来的是各种传闻:里皮将中国人带到意大利,进入米兰俱乐部;米兰展开双臂欢迎中国人。许家印以米兰新合伙人身份建议,米兰冬季转会引入巴洛特利;里皮似已锁定米兰技术总监的未来职务。中国地产大鳄为米兰提供资金后盾之时,有望与红黑军团共享球员资源,先期进行狂购,在梅克斯、罗比尼奥[@]、博阿滕中选择2人登陆中超;恒大可能送球员到米兰深造,冯潇霆[@]、张琳芃[@]还有孔卡……

  尽管这些在目前来看都没有形成现实,但却取得了轰动的效果,《罗马体育报》在报道中,用5个专门的篇幅介绍许家印身家、中超发展简史和现状、刘永灼两年前的5年时间打造世界顶级球队宣言等中方背景资料。更难得也最能证明意大利媒介对中国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的在后2个篇章,一是高层对足球热爱的报道,二是对中国移民意大利发展史回顾、米兰城的中国人生活现状汇总报道。分别从国家政治高度和民间交流角度,为意大利国人摊开一本他们尚感陌生的中国经。这可谓一次划时代的新闻操作,第一次以足球为线索将中国政治、经济、体育、民意热潮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展现给意大利民众。

  和米兰的合作,恒大至少在声望上获得了极大的提高,而但凡有大牌传出来中超的消息,除了上海,就是广州。

  事实上,恒大和米兰还有共同的朋友皇马,去年11月,恒大和皇马打了友谊赛,佩雷斯还带着众星参加了恒大新基地的剪彩仪式,并在清远成立了挂牌皇马足校,也就是说,恒大和皇马的合作,在米兰之前,去年的12月27日,佩雷斯再度赴穗,参观了足校。

  当时,外界风传,佩雷斯来华,是想让许家印让出里皮,当时,莫里尼奥和皇马高层发生矛盾,西班牙媒体透露里皮是佩雷斯的目标。不过,这被双方否认。但是许家印的话里,却透露出,恒大和皇马的合作,是“全方位的“,而其中最主要的是球员的交流,此后,传出恒大将送一名球员前往皇马,最初的名字是张琳芃,然后是弋腾[@],更有甚者,弋腾加盟,是皇马点将。不管这些最终实现的可能性有多大,但至少证明,皇马和恒大,确实是“长期战略伙伴关系”——这也是2011年8月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时宣称的。目前,当初的一些合作已经启动,皇马足校已经招生开学,商赛合作,球员交流方面也在准备中,品牌推广方面,虽然关于皇马协助恒大在西班牙的推广尚未见诸报端,但恒大已走出国门。

  一个事实可以说明恒大在世界足坛地位的提高,Brandirectory是一个商标价值评估网站,在2012世界足球俱乐部50强名单中,恒大位列第35名,是唯一上榜的亚洲球队。其品牌价值预估达到6500万美元,品牌评级为AA,在恒大之后的豪门有勒沃库森、巴黎圣日耳曼、马竞、洛杉矶银河等俱乐部。而在2012世界俱乐部250强排行榜上,恒大排名第124位,需要指出的是,2011赛季,恒大还没有上榜。

  很显然,和皇马、米兰的合作,为恒大带来了巨大的效应,未来,恒大在世界足坛的地位应该还会提升。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