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投稿热线:0311-86581130 Email:master@51portal.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国内足球 > 女足 > 正文
教练组欲寻找男足热身 中国女足集训张弛有度
时间:2011-04-10 16:01:25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中国女足在山东的集训已经持续了整整一个礼拜的时间。28日,队员们终于获得了一个难得的假期。尽管最近的训练强度很大,各种活动也很多,但由于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来到济南,加之其实近一段时间的集训特别是在25日之后,女足有了出晨操的要求,姑娘们的生物钟大有了规律,像周高萍就说道:"今天放假本来想多睡会,谁知道一到八点就醒了。"所以不少队员并没有赖床休息,而三五结队地去济南市区逛街。

尽管五月份李霄鹏就将确定出战奥运会预选赛的大名单,姑娘们也有很大压力,但是在女足队员们的言谈中可以发现他们在本次集训中的心态还是轻松和快乐的。在第一周的集训当中,尽管教练组主要安排了恢复训练,但还是有队员反映训练强度大、很累,很多球员都是不到晚上十点就进入了梦乡。事实上,第一周的集训当中教练组还是坚持把快乐足球理念带到训练当中,而在训练之外,李霄鹏又给队员们了安排一些与训练无关的事情做。24日,女足起了个大早赶赴泰安,因为李霄鹏已经将登泰山纳入了本次集训的一部分。和以前李霄鹏在鲁能官方微博)当队员时不同,这一次女足全队放弃了缆车,选择了徒步上下山,这也被看做是女足的一次长途拉练;而在25日,李霄鹏将球队带到了自己真正意义上的"老家"--位于济南市二环南路的鲁能基地,这一天他为女足安排了全天的训练课,而由于当晚有中国男足和新西兰的比赛,李霄鹏又把姑娘们分成几个小组观看国足和新西兰队的比赛,一方面是来给男足挑毛病,另一方面的目的则是"取长补短";26日球队也是安排全天训练,不过李霄鹏在下午还是选择了提前结束训练并为球队放了几个小时的假。

27日,在经过了一个上午的高强度训练之后,全队下午两点半集体出游,出发前往了位于济南长清区的"园博园",在公园放松之后,全队又在傍晚五点参加了山东体彩安排的一次联欢会。尽管姑娘们在球场上很是勇猛,但在联欢会登台之前,古雅沙、李丹阳都在微博上连连担忧怯场的问题。不过从现场效果来看,当姑娘们走上舞台的时候却都是十分放松,重回女足的马晓旭在晚会开场不久就高歌一曲《拯救》,而张燕茹、于雅慧、李丹阳三人则是选择了跳一段劲舞,晚上20:30,晚会在韩端的《自由飞翔》中落下帷幕。

对于在集训中安排各种娱乐活动的做法,主帅李霄鹏认为,在长时间、高强度的集训当中,只有队员们练得开心才能练出高质量,才能使队员们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因此他在尽可能的情况下在训练之余给大家安排各种活动。对于这次的集训以及九月打响的奥预赛能够放在济南,他本人也是十分的开心。毕竟他曾经在这里效力过11个赛季,有着丰富的人脉资源,各种想法也相对容易实现。

 

从本月29日到4月4日,女足依然将继续在济南训练,下月5日他们就将奔赴青岛参加四国女足邀请赛来模拟奥运会预选赛,考虑到6月份德国女足世界杯将至,李霄鹏本以为欧洲强队说不定会愿意将中国队作为亚洲其他出线球队的"替身",选择和中国女足过招,能让球队有机会与世界排名比较靠前的强队多进行几场热身赛。但由于这些球队把春夏的热身计划早已安排妥当,并且地点也大多在欧洲,因此那些欧洲球队都不太愿意在世界杯前舟车劳顿地来中国参加热身赛。寻不到热身对手成为了近期教练组最头疼的问题。目前可以确定来华比赛的只有朝鲜队和新西兰队,并且朝鲜队同意和中国队连赛两场,这样中国队才勉强可以凑齐三场比赛的要求。但由于李霄鹏此前计划在青岛打满5场热身赛,教练组正在着手联系男足青年队里水平比较高的队伍来为女足当陪练。对于这种做法,李霄鹏也是十分无奈,他表示和选择济南作为集训城市来避免队员对主场的生疏感目的一样,球队也必须打满在青岛的5场比赛,以适应奥预赛的高强度赛制,否则无法考察队员对这种赛制的适应能力。
关键字:女足,李霄鹏,队员,训练,集训,球队,安排,强度,姑娘,比赛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