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投稿热线:0311-86581130 Email:master@51portal.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国内足球 > 女足 > 正文
足球欲提高国字号教练收入 与俱乐部教练差距悬殊
时间:2010-12-12 15:17:29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全部获正式工作合同 国字号教练服务团队成员没有“临时工”———

  过去多年来,国字号球队教练与国内职业俱乐部教练员及执教中国球队外籍教练的收入水平存在“天壤之别”,此局面将得到彻底改观。如无意外,中国足协将从明年起全面提高国家男、女足各级球队教练员的收入,足协此举意在尊重国字号教练员劳动,避免中、外教练同工不同酬。另外,国字号球队内所有由足管中心以外单位借调而来的成员,包括队医、科研人员都将获得一年一签的正规劳动合同。足协一位权威人士解释,“协会有必要给予所有国字号复合型服务团队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在国家队工作。”

  国字号中外教练、国字号与俱乐部教练收入差距过于悬殊

  近17年前,中国联赛步入职业化轨道为中国足球市场带来勃勃生机同时,也为包括教练员在内的职业俱乐部成员带来不菲经济收入。随着体育经济蓬勃发展、足球职业化进程的逐步提速,国内俱乐部教练员特别是主教练已成为“体育高薪阶层”的代名词之一。比起富足的俱乐部教练,常年活跃在国字号球队的中方教练员们工资收入则由体育总局及足管中心专款拨出,其收入额度受有关规定严格控制,因此这些教练收入水平远不及俱乐部教练。另外,受国际足坛市场行情的影响,我国国字号球队在聘用外籍教练方面的投入却远远高于聘用国内教练。知情人透露,目前国家男足主帅高洪波、女足主帅李霄鹏的薪金具体数目不便公开,但大概也就在人民币20万至30万之间。而之前原国奥主帅杜伊仅月薪就已超过人民币12万元,原国家女足瑞典籍主帅多曼斯基来华执教前在瑞典足协的月工资至多也就一两千欧元,执教中国队时月薪已近10万人民币。

  提高国字号教练收入只因尊重其劳动及价值

  虽然中国足球水平每况愈下,但是中国足球成绩糟糕并不能一味将责任推给本土教练一方。不容否认的是,各届国字号中方教练都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勤快人,有些教练甚至为了上进自费赴海外留学。于是中国足协萌生了给他们提高待遇水平的想法,知情人解释,“高洪波、李霄鹏、宿茂臻做的工作,对中国足球的付出难道比俱乐部教练或者外籍教练少吗?如果说外籍教练的确具备国际一流水平,那么国内教练的收入低于他们顺理成章,但低到不及外教十分之一或者低到与其付出劳动不成正比,那么就是不公了。中国足协考虑给国字号本土教练提高待遇,并非无缘无故给他们涨钱,而是要通过合理的薪金标准调整确保国字号本土教练收入与其劳动力价值相匹配,是对国家足球队教练员身份的尊重。”

  国字号服务团队不再雇佣“临时工”

  日前,中国足协已经与国足两位外籍助教阿里肖、弗兰科签署了3个月的短工合同。协会从明年起还将全面改善国字号球队复合型教练服务团队其他成员的待遇标准,所有成员都将得到内容涵盖各类保险费用的正式工作合同。中国足协某权威人士解释,目前在各国字号球队教练组中,决大多数成员都为足管中心正式员工以外的“编外人员”。以国家男足为例,除队医尹煜华、队管郭炳颜为足管中心国管部正式人员外,其他3名队医、1名队管、4名技术分析、3名科研人员大部分为外单位借调人员。由于增援国家足球,他们中大部分被原属单位“停薪留职”,而有些成员此前在职业俱乐部工作,到国家队服务就意味着被俱乐部辞退。按往昔惯例,国家队不可能全年12个月都有训练、比赛任务,球队不集中时,这类成员就得不到待遇保证。“所以协会将与这些工作人员签署正式的工作合同,也是给他们上所有必要保险,合同一年一签,这样的话,才能实现对他们劳动的尊重,让他们安心留在国家队工作。 这也是足协规范劳资关系的一个体现”,协会一位人士说。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