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投稿热线:0311-86581130 Email:master@51portal.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国内足球 > 国奥 > 正文
竞争加剧谁是真魔翼 国足两翼齐飞蒿俊闵或锁主力
时间:2011-04-12 11:59:26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3月29日,中国队在主场武汉以3-0的比分击败了来访的洪都拉斯队。从德甲归来在家乡父老面前表演,戴着队长袖标的蒿俊闵(@微博)在这场比赛中3次助攻队友得分,虽然他自己错过了面对门将的一次机会,但是这并不妨碍他成为全场比赛最耀眼的明星。

  爱将回归有如此表现,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无疑是最为幸福的人,不过,因为在两个边前卫的位置上因为可用之人太多,高洪波在选择球员时不得不遭受这种幸福烦恼的煎熬。

  在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右边前卫蒿俊闵的表现堪称完美,三次助攻都是在困境中杀出了一条生路。打左边前卫的冯仁亮同样有不错的表现,为了防住这个速度奇快的左路强人,洪都拉斯队的右边后卫托马斯不得不上手拉人,为此他还在上半时结束前吃到了一张黄牌。

  对阵新西兰时中卫杜威插上助攻迫使对手送上乌龙大礼,对阵哥斯达黎加队时中锋郜林梅开二度,本场对阵洪都拉斯队,后腰黄博文首开纪录、中锋杨旭梅开二度,三场比赛打进6球三条线的核心球都有收获,两名前锋还各自打入两球。不过,对于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来说,这三场比赛最大的收获并不是中轴线上,而是在两个边路。

  在与新西兰队的热身赛上,中国队有两名球员让身材高大的对手吃尽了苦头,他们就是打左边前卫的于汉超和打单前锋的于大宝。左边前卫于汉超能突能带、能下底能内切,在这场比赛中他不仅不断给队友制造机会,还几次直接威胁对手的球门。打单前锋的于大宝则另外一个危险分子,在对方的禁区内他敢做动作、敢于过人,并且不断的回到中场进行接应、回到后场参与防守,不过从比赛的进程上看,似乎打右边前卫时他的发挥会更加自如。

  在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中发生了同样的事,打左边前卫的于海在自己区域里上下自如,攻能上得去、守能退得回来,并助攻郜林打入一球。不过,在这场比赛中出任单前锋的毛剑卿却没有最大限度的展示自己的华华,他只踢了半场就被换下场,虽然他已经非常努力,但是打中锋的他总是习惯于到两个边路去接应,甚至让人感觉他的理想位置应该是边前卫。

  于大宝和毛剑卿两名试阵的单前锋在新位置上都有所不适,而郜林和杨旭在这一位置称得上如鱼得水,郜林半场梅开二度,杨旭也是上下半时各进一球。这样的尝试过后,高洪波不得不重新考虑于大宝和毛剑卿的位置,而这会让高洪波陷入更加困难的选择中。

  现在的国家队,在两个边路可以说是人满患,不仅不能保证这些边路好手充足的上场时间,有时候因为人数的限制,高洪波甚至无法在每一次集训中都把他们招入阵中。在左边前卫的位置上,高洪波可以选择于海、冯仁亮,也可以选择于汉超、毛剑卿和汪嵩,此外还有没有招入国家队的杜震宇、张文钊,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则有蒿俊闵、于大宝、曲波、阎相闯,参加此次集训的刘晓东只是在伤停补时阶段才得到了短暂亮相的机会。

  当然,因为有特点的边路球员多、这就给了高洪波更多的选择,他也既可以根据自己的战术需要选择球员,也可以根据球员的特点制定更具特色的边路战术。虽然在选择球员和安排上场时有时候需要多费些心思,不过这种烦恼是幸福的。即将到来的世预赛,谁能成为国足边前卫的首发,我们也拭目以待。至少目前看,蒿俊闵已经赢得了一个位置。

关键字:前卫,比赛,洪波,选择,球员,位置,于大宝,可以,前锋,左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