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投稿热线:0311-86581130 Email:master@51portal.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国内足球 > 国奥 > 正文
老布签国奥先立生死状 伦敦出线成合同争论焦点
时间:2010-12-12 15:10:50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布拉泽维奇(资料图片)

功勋助手浮出水面 执教团队薪金不超过70万美元 伦敦出线将成合同争论焦点

随着伊万·卡特里尼奇、米尔科·尤季奇两位1998年世界杯季军教练组成员追随布拉泽维奇来华,成耀东、黎兵、奚志康成为中方教练最终候选,新国奥教练班子搭建即将完成。中国足协将于今明两天与布帅团队就合作细节进行沟通。可以肯定的是,一旦布拉泽维奇不能确保国奥队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他将被炒鱿鱼。

两名同胞功勋助手辅佐

昨天记者从中国足协获悉,瓦斯泰克、拜塞克两位去年辅佐老布执教申花的外籍教练将不会进入国奥队教练组。目前中国足协已原则上同意他携两名克罗地亚籍助手执教国奥。两人都是布帅率领克罗地亚勇夺1998年世界杯季军的教练组成员。分别是守门员教练伊万·卡特里尼奇(IVAN·KATALLINIC)、体能教练米尔科·尤季奇(MIRKO·JOZIC)。对于选择这两个外籍助教,中国足协一位权威人士解释,通过前段国奥队实战来看,体能及球门是两个亟待攻关的课题。值得注意的是,尤季奇不仅是老布1998年的得力助手,他此后还先后辅佐老布及伊万科维奇执教过伊朗队,过去几年他还曾执教过沙特阿尔希拉尔队,并率队夺得亚洲俱乐部赛事的冠军。足协人士说,“这个教练的丰富经历是我们看重的,他对西亚球队尤其熟悉,这也是国奥备战非常需要的资源。”

国奥不设中方教练组长

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近日分别约见了国奥教练组中方教练的几名候选人。据了解,前国脚杨晨因为谦逊好学曾经是中国足协的首选。不过由于他已经就出任中超江苏舜天领队兼助教与俱乐部达成协议,因此曹景伟约见的主要是成耀东、黎兵两人,至于传闻中的郝海东、范志毅,足协并未接触。昨天足协某权威人士明确表示,国奥队中方教练意在向高水平外教讨教丰富经验,考虑到未来执教工作分工明晰,协会将不会设中方教练组长。应申花及老布的要求,56岁的原申花助教奚志康有望加盟教练组。足协人士解释,奚志康去年配合老布的工作非常成功,也深得老布信任。随着中、外教练成员基本敲定,国奥队原主帅孙卫被留用的可能已经微乎其微。此外,守门员教练哈威也因卡特里尼奇的到来而不得不离开国奥队。

是否签“生死状”成老布牵手最后障碍

有消息称,老布一行将于今天抵达北京。据悉,中国足协将于今明两天与老布经纪团队就合作细节进行沟通。目前薪金问题已不是双方合作的障碍,中国足协为老布执教团队的整体报价不会超过70万美元。唯一让老布有些踌躇的是,中国足协已经明确将“率队挺进伦敦奥运会决赛圈”写进合同,否则老布拿不到全额薪金。知情人透露,未来双方扯皮焦点也主要集中在上述合同内容上。昨晚中国足协一位人士表示,“老布岁数也不小了,请他来不是为了让外教一直指挥下去。既然是世界名帅,就拿出世界级执教水平。”这番表态潜台词在于一旦老布不能率队于明年6月闯进12强赛或者最终无缘伦敦奥运会决赛圈,下课在所难免。昨晚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现在任命还没正式报批体育总局,但本周内落实的希望很大。”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