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投稿热线:0311-86581130 Email:master@51portal.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伸拇指谢蓝黑球迷 国米日本天王远胜4天2红齐沃
时间:2011-04-10 16:07:20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国米2-0力克切沃,终于一扫此前连续溃败AC米兰沙尔克04的阴霾。麦孔时隔近1年再度取得联赛破门,世界第一右后卫演绎王者归来,而在国米的另一侧,同样有一个人在梅阿查球场闪耀,这便是日本左路翅膀长友佑都,正是他策动了国米的第一个进球,而长友佑都赛后更是向梅阿查的球迷伸出大拇指,这位亚洲的“足球小将”已经深深的融入了国际米兰的蓝黑色。

由于齐沃在米兰德比中染红,再加上为了微乎其微的欧冠逆转晋级可能所做的保留(斯内德和莫塔),因此莱昂纳多将左侧留给长友佑都,将萨内蒂重新放到后腰线。这是长友加盟国米以来第11次代表蓝黑军团出战,第5次首发出战,此前在对热那亚的屠杀中,长友完成加盟国米后的处子球。

长友佑都的突破、助攻能力有目共睹,而最大的软肋则是身体对抗环节,但在本场比赛中,这样的弱点并没有明显体现,3次抢断2次成功,5次拦截很好阻断对手突破,这是长友今天在防守端交出的答卷,当然,更令人欣喜的还是长友佑都的助攻,无论是从数据,还是实战中表现来看,都比4天内在两场关键战役染红的正牌左后卫齐沃要高出一截。

上半场第14分钟,长友佑都迎来第一个抢眼时刻,在队友被两名切沃球员包夹陷入缠斗时,长友佑都却突然杀出,带球向前奔袭,杀入禁区后横传门前找埃托奥,只可惜猎豹没能抢到抢点打门的机会,国米错过了开场以来最好的一次机会。但是长友佑都的这一次奔袭还是换来梅阿查的掌声一片。第35分钟,长友佑都与埃托奥在左路作出小配合,猎豹杀入禁区后一脚横传送到门前,可惜帕齐尼没能包抄抢到落点。

下半场第65分钟,长友佑都在左侧的突破造成对手犯规,国米获得任意球机会,也正是利用这一机会,国米打开胜利之门。斯内德开出定位球,第一点被破坏后,麦孔助攻坎比亚索完成推射破门,国米终于取得进球,整个梅阿查球场长嘘一口气。进球功臣坎比亚索拥抱长友佑都,毕竟这粒进球最初的导演者正是日本人。

补时阶段,长友佑都甚至有机会取得破门,国米前场形成三打三的局面,斯内德果断将球分给左路插上的长友,后者面对门将没有迟疑,一脚劲射,可惜站位极佳的索伦蒂诺将球封堵。在赛后天空体育的评分中,长友佑都获得6.5分的认可,仅次于进球功臣麦孔和坎比亚索。

 

 

而长友本人在比赛结束后,向梅阿查看台竖起大拇指,在最危急的时刻,蓝黑球迷与球队不离不弃,同时看台上支援日本的标语,也是对于长友的一种鼓励,日本新天王已经完全融入这样的新环境中。

由于长友佑都的加盟,如今的梅阿查球场充满了各种日本元素,而日本地震灾难爆发后,长友佑都也一次次感染着队友,用行动寄予祖国鼓励。在如今的意大利,长友佑都的影响力已不仅仅局限于足球,更多象征着一种日本符号,尽管他并不高大伟岸,但他却用不懈的努力,却实现着一名小个子的伟大梦想。根据意大利媒体的说法,实际上国米已经买断了长友佑都的所有权,这也就意味着,从今夏开始,长友佑都将完完全全是一名国际米兰球员,而并非切塞纳外租球员,而未来蓝黑军团的左侧也将属于这位日本人。

关键字:国米,进球,机会,梅阿查,还是,本人,破门,一个,助攻,球场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