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投稿热线:0311-86581130 Email:master@51portal.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克鲁伊夫:巴萨浪费机会很正常 C罗做好两点才能升华
时间:2011-03-15 14:36:15    来源:新浪网    浏览次数:    体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每场比赛,巴塞罗那都能制造出很多进球机会,但不是每个机会都能转化为进球。克鲁伊夫在最新的专栏中写道,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毕竟,在足球场上,最困难的就是进球,而连续大胜就是非同寻常的事了。现全文翻译如下:

  在足球的世界里,进球总是最困难的事。在用手触球的各项运动中,比赛的比分常常很高。但在足球场上,球是用脚踢的,因此比分总是很小。同时,足球也是充满失误的运动,比赛中的失误往往比准确的动作更多。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浪费的机会比进球数多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现象。就巴萨来说,他们之所以浪费很多机会,首先是因为他们能创造出更多的进球机会。而且,尽管他们浪费机会,他们仍然可能会打进对手3个球,正如主场击败阿森纳的冠军联赛那样。

  如果巴萨对阵阿森纳的比赛最终比分是6:1,有谁会感到奇怪吗?从比赛过程来看,我确信不会有人对此感到惊讶。不过,虽然巴萨创造出很多机会,但像6:1这样的比分还是很少见的。正因为如此,巴萨此前连续大胜对手就显得尤其可贵。连续取得大胜也使球迷产生一种假象,即巴萨每场都会轻松击败对手。但事实并非如此,任何人、任何球队都可能错失机会,关键是要能够制造机会。总之,我不会担心巴萨缺少进球,只有当巴萨难以创造出机会时,我才会为他们感到担忧。比如昨晚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巴萨虽然只进了1个球,而且最后还被对手扳平,但我完全不担心他们,因为他们的进球机会很多,而且还击中过对方的门框。进球需要有机会,还需要运气,所以对巴萨的这场球,我没有丝毫担心。

  压力之下的皇马

  巴萨通过了今年第一次大考,晋级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皇马的考试将在本周三进行。过去6个赛季,皇马都倒在了八分之一决赛的当口,其中有几次就败在了本周三的对手里昂脚下,因此,这场比赛给皇马带来巨大的压力。即使撇开球队历史和既往战绩不讲,皇马的实力也比里昂强。他们拥有足够好的球员顺利过关,但如何应对压力才是比赛的关键。

  而对里昂来说,他们的首要任务是重夺法甲联赛冠军,而不是淘汰皇马。但是,没有一名运动员会在上场之前就不想取胜的。另一方面,有人说没有C罗的皇马在最近两场比赛中踢得更好。真的是这样吗?这种说法是毫无道理的。任何球队都想让他们最好的球员出场,而C罗就是皇马队内最好的球员。

  那么,如何解释没有C罗的皇马在与桑坦德竞技和埃尔库莱斯的比赛中踢得那么好呢?首先,皇马的其他球员能力也很出众。其次,厄齐尔才华横溢,他在这两场比赛里发挥得淋漓尽致。第三,当队内最优秀的球员不在场时,其他球员会感受到他的缺席,因而也会付出更多的努力来弥补损失。

  当事情进展不顺利时,疑问就会出现。但有一点无法否认,那就是C罗异乎寻常的个人能力。本赛季他的表现一直相当出色,相关数据甚至超过了上赛季。或许正是由于C罗太出色,他周围的队友自然而然地就将球传给他,以至于忘了他们本来应该怎么踢球。这可能就是皇马在缺少C罗时踢得漂亮的原因。

  那C罗本人呢?他能否为了自己也为了球队减少上场时间?年轻的C罗精力旺盛、血气方刚,在比赛中常常想用一己之力解决比赛。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将学会两个方面的东西。第一,合理分配体力,年轻的时候可以不断冲刺、过人,几年之后就应该有选择性地做动作;第二,尽管C罗是一名顶尖球员,但他也应该学会选择自己的位置。当他学会这两方面的东西之后,他个人的表现会减少,但他与队友之间的配合会增加。

  现在的C罗看问题还不够全面,他可能不知道,无论他如何表现,最终受益的是球队,而不是他个人。他是一名好球员,他常常在个人对抗中胜出,但他不可能永远占据上风。他应该意识到这一点,并逐渐成熟起来。当然了,能否成熟要取决于他自己,取决于他所追求的东西。如果他认为自己已经到达巅峰,那此后他只会走下坡路。实际上,任何一名球员在任何阶段都可以学到一些东西,无论你是20岁、30岁甚至更大。其中最难学习、最难做到的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周围的人表现更好——如果他人的进步是建立在你个人星光黯淡的基础上,就更难做到

关键字:比赛,皇马,球员,巴萨,机会,进球,他们,就是,球队,自己,个人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