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投稿热线:0311-86581130 Email:master@51portal.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禁药风波疑皇马操控 巴萨有苦难言想骂皇马没法骂
时间:2011-03-15 14:35:50    来源:新浪网    浏览次数:    体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新浪体育讯 西甲一夜之间掀起一股所谓的“禁药风波”。先是西班牙COPE电台透露,皇马准备上书西班牙足协,要求加强对西甲的兴奋剂检测,而且暗示皇马的矛头对准的是巴萨和瓦伦西亚,接着巴萨俱乐部发表声明抨击COPE电台,而COPE电台则只能表示道歉;皇马则保持沉默。因为只是电台报道皇马要上书,因此,巴萨也无法批评皇马,只能抨击电台。

  上周日,西班牙COPE电台“12点赛事”的节目主持人胡安·阿尔卡拉披露,皇马俱乐部正准备以官方的形式上书西班牙足协,要求要求足协加强药检的严谨性,因为如今足协的药检水平和规模简直就是个笑话。COPE电台认为,皇马此举对准的就是巴萨,因为巴萨的队医历来就有涉嫌让球员服用兴奋剂的行为,皇马要求足协加强对巴萨球员的药检。这家电台还谈到,巴萨球员每次训练之后都会服用一种饮料,以尽快恢复体能,这种饮料很可能含有兴奋剂。

  阿尔卡拉还透露,皇马同样怀疑瓦伦西亚前两次夺得西甲冠军时球员有服用兴奋剂的嫌疑,因为当时西班牙著名的“禁药医生”富恩特斯就在瓦伦西亚队中。不过,尽管COPE电台和皇马高层关系密切,皇马却并没有官方认可他们报道的消息。巴萨和瓦伦西亚俱乐部迅速做出了反应,但他们不能因为媒体报道说皇马将矛头对准了他们,就去批评皇马,两家俱乐部只能炮轰COPE电台。

  巴萨俱乐部发表官方通道,要求COPE电台迅速更正消息,并做出道歉。巴萨官网通告说:“对COPE电台散播的影响恶劣的捕风捉影的传言,巴萨表达公开的愤怒,将巴萨俱乐部与禁药联系在一起,是毫无根据的猜测,巴萨一直都洁身自好,拒绝一切与干净踢球无关以及严重影响足球形象的行为。”瓦伦西亚和巴萨俱乐部一样,都要求COPE电台道歉,与此同时,他们也不排除将这家电台告上法庭的可能。

  面对种种压力,手中并无证据的COPE电台只能表示道歉,表示他们从未质疑两家俱乐部的体育成绩以及他们队医的作为、球员的诚实度。该电台表示,他们只是在报道事实,那就是皇马俱乐部希望西班牙足协在药检方面跟严格,他们并没有说巴萨和瓦伦西亚就服药了,只是有人对号入座了。不过主持人阿尔卡拉表示,他请求巴萨和瓦伦西亚俱乐部的原谅,“如果有必要,我愿意跪下请求原谅。”但这个主持人坚持表示,自己没有编造假消息,因为这个消息是皇马一位高层透露给他的,“或许是我被利用了,他们故意把消息透露给我,然后又没有站出来支持我。”

  在风波之中,皇马保持了低调。皇马高层表示,他们并没有透露这样的消息,那只是媒体的报道而已。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给瓦伦西亚俱乐部主席洛伦特打了电话,说COPE电台报道的消息并不属实。巴萨方面没有得到皇马高层任何的解释,不过,因为只是媒体的报道,所以他们也不能将此作为证据批评皇马。

  巴萨俱乐部的队医拉蒙·塞库拉表示,巴萨是绝对清白的,COPE电台提到的可疑的饮料,只是一种营养补充剂而已,“营养补充剂与兴奋剂无关,球员在训练之后能量消耗很大,必须尽快回复体能,如果营养补充剂都是兴奋剂的话,那吃点糖都是服用兴奋剂了。事实上,早在穆里尼奥还是范加尔的助理教练的时候,就知道我们在配置这样的营养液。”

关键字:皇马,巴萨,电台,COPE,俱乐部,他们,表示,瓦伦西,兴奋剂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