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投稿热线:0311-86581130 Email:master@51portal.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欧冠 > 正文
19天4场国家德比疯狂上演 巴萨碰皇马几成定局
时间:2011-04-10 16:19:41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在诺坎普5-1大胜矿工,这让巴萨晋级欧冠四强已经基本没有悬念,而由于昨天比赛中皇马4-0战胜热刺也几乎已经确保了出线,也就是说两队在欧冠半决赛相遇几乎已成定局,再加上届时两队还会迎来联赛和国王杯决赛的对决,19天4场西班牙国家德比的情景即将上演。

本赛季首场国家德比
本赛季首场国家德比(资料图)

如果说皇马昨天4球狂屠热刺的胜利是完全压倒性的话,那么今天巴萨则赢得着实有些艰险。做客的乌克兰劲旅一反常态在诺坎普和红蓝军团大打对攻,在比赛开始阶段甚至连续制造绝杀机会,只可惜最终他们临门一脚以及巴萨强大的反扑最终早早让比赛失去悬念。而最终5-1的比分也足以让这支乌克兰豪门在次回合放弃对出线的竞争。

这样的结果直接导致了19天将会有4场国家德比,除了4月27日和5月3日两队可能在欧冠半决赛的相遇外,4月16日,两队要先迎来在西甲联赛中的碰撞,此外在4天后,两支豪门还要在梅斯塔利亚球场为本赛季国王杯的归属展开争夺。

在这样短的时间内进行连续4场国家德比,如此奇特的现象在历史上是前所未见的,而由于目前西甲已经基本失去悬念,两队在这连续碰撞的首场联赛中预计都将留力,而在之后的国王杯才将是两支球队真正意义上的实力碰撞,至于冠军杯这个最后才会决出的锦标,这两支本赛季欧冠进球最多的球队也将铁定会为了荣誉以及颜面而纷争到底。

在历史上,皇马和巴萨在欧冠曾经有过3次相遇,其中他们在1960年的首次欧洲碰撞就发生在冠军杯半决赛,那一次凭借普斯卡什和斯蒂法诺的出色发挥,皇马淘汰巴萨晋级决赛。仅过了1年,两队在冠军杯1/8决赛再次交锋,最终巴萨成功复仇。而两队最近的一次交锋则发生在01/02赛季欧冠本决赛,不过那一次又是皇马笑到了最后。而在国王杯决赛,两队也已经有过6次碰撞。这其中巴萨赢得了其中的4次,皇马仅有2次。只是作为西班牙历史上最成功的两支豪门,在国王杯只有6次相遇,次数并不算多。

有趣的是除了19天4场国家德比外,下赛季初已经确定将会上演两场国家德比。由于目前两队已经锁定了联赛前两名并双双晋级国王杯决赛,这让下赛季初的西班牙超级杯对阵的双方铁定会是皇马和巴萨。而根据赛程来看,也就是说在2011年总共会有7场国家德比。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取得大比分胜利后,两队主帅纷纷表示这样的比分并不足以确保出线。一向心高气傲的穆里尼奥表示4-0并不保险。而瓜迪奥拉则同样表示5-1的比分并不具有决定性。只是在媒体看来,这似乎更像是谦恭的外交辞令,西班牙大报《世界报》就直言,19天4战国家德比已经基本成为定局。

19天4战国家德比时间一览:

4月16日 西甲第32轮

4月20日 西班牙国王杯

4月27日 欧冠半决赛首回合

5月3日   欧冠半决赛次回合

关键字:国家,德比,巴萨,国王,皇马,已经,决赛,赛季,碰撞,半决赛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