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1%最富家庭与中产阶级财富差距近50年翻番|美国|最富家庭|中产阶级财富
时间:2012-09-13 11:27:53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美1%最富家庭与中产阶级财富差距近50年翻番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 赵朔苇】据美国中文网9月11日报道,全美1%最富有家庭的财富总量同中产阶级家庭财富差距在过去近50年里已经增加了一倍多:1962年1%最富有家庭财富为中产家庭财富的125倍,2010年差距猛增至288倍。

  据报道,该趋势的发生有两大原因:不仅是富人更富,中产阶级也更趋贫困。

  处于最高收入阶层以下的美国人最近几十年来财富一直在下降。中产阶级家庭净值从1983年的7.3万美元下降到2010年5.7万美元。如果各阶层家庭收入同步上涨,中产阶级家庭净值应为11.9万美元。

  但处于最高层的1%家庭的净值从1983年的960万美元上升到2010年的1640万美元。这一方面是因为收入不平等持续扩大,另外一方面也在于股票价值的长期上涨。

  家庭净值包括所有财富减去债务。经济学家谢霍兹说,同收入和工资分配相比,财富的分配更加不平等。

  财富和收入差距几十年来都在扩大,并且美国经济大衰退期间该趋势一直在加速。中产阶级家庭2010年收入比10年前下降了6%。房地产泡沫破灭和高失业率虽然对各阶层都有伤害,但它们对中产阶级和低收入者伤害更大。

  最富有的1%家庭财富在2007年和2010年期间下降15.6%,而中产阶级家庭净值狂跌了47.1%。

  据悉,处于财富分配底层的房主也“溺水”了,也就是说他们的抵押贷款余额超过他们的房屋价值,因此他们没有净值。

分享到: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