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沉船事故死亡人数达到114人 2名船长见死不救被捕
时间:2011-07-16 10:49:40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5日在“布加尔”号客轮沉没事故原因调查特别会议上表示,将严惩事故责任者和涉案官员。

  本月10日,投入运营已超过半个世纪的“布加尔”号双层客轮在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境内的伏尔加河段沉没。船上当时载有208人,其中79人获救。目前俄官方宣布死亡人数已升至114人,仍有15人下落不明。

  梅德韦杰夫要求对该事件的所有情况进行仔细调查。他并强调说,不仅要搞清事故原因,更要吸取教训,防止类似悲剧的再次发生。他要求彻查出事船舶的登记状况、售票情况、从事旅游活动必需的许可证以及与事故相关的全部问题。

  梅德韦杰夫表示,最近20年来,俄罗斯实际上没有生产一艘河运船只。“但这并不意味着负责河运船队状态的所有机构可以在其出水文件上随意盖戳。”为这一犯罪行为负责的不该是那些签署文件的“替罪羊”,而是其背后的组织者。他表示,涉案官员面临的不仅仅是纪律处分,而是严厉的刑事犯罪处罚。

  俄联邦侦查委员会当天表示,该委员会侦查总局已对在“布加尔”号客轮沉没时正途经该地但未提供紧急救援的两艘轮船的船长刑事立案侦查,并下令由运输警务部门拘捕这两名见死不救的船长,将他们押送至喀山接受进一步调查。

  目前,调查人员仍在继续对租用该船的旅游公司总经理、俄联邦内河船舶登记局卡玛分局的高级专家两名涉事者进行讯问,并将在近期提起刑事诉讼。同时,调查人员继续对涉事旅游公司以及负有河运安全保障和监督职责的高级官员刑事立案调查。

  俄交通部15日宣布,在调查工作结束前,俄联邦内河船舶登记局将禁止与“布加尔”号同型号的客轮在水库区航行。

  另据俄紧急情况部新闻局表示,当天对“布加尔”号沉船的搜寻工作已经结束,并将沉船移交给负责打捞的总承包方。目前,打捞工作已基本就绪。潜水员的搜寻工作范围已转移至沉船附近水域。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