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亲王访英:如果伊朗拥有核武器 我们将紧随其后
时间:2011-07-01 10:32:07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沙特阿拉伯资深外交官图尔基·费萨尔亲王访问英国时表态,中东地区要么都没有核武器,要么就竞赛核武军备。

  这名沙特前情报局长暗示,假使某一天德黑兰拥有或接近拥有核武器,利雅得不会坐观,同样会寻求核武。

  支持中东“无核化”

  图尔基亲王曾担任沙特驻美国大使和驻英国大使,与西方国家有着不错的交往。

  按英国《卫报》6月29日的说法,图尔基亲王当月早些时候访问英国,在一座空军基地秘密会见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高级官员,谈及沙特对中东无核话题的观点。

  图尔基说,一旦伊朗拥有核武器,“将迫使沙特……寻求政策,继而产生某种说不清的戏剧性后果”。

  “如果伊朗拥有核武器而我们没有,我们无法生存在这种环境中。就这么简单,”这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官员说,“如果伊朗发展核武器,对我们而言,那无法接受,我们会紧随其后。”

  希望伊朗践行约定

  《卫报》强调,图尔基与北约官员会面的空军基地位于剑桥郡,是北约在英国的驻点之一,功能是搜集、分析中东和地中海地区情报。《卫报》自称得到这次会见的会谈纪要文本。

  谈及伊朗,图尔基说:“伊朗……对其他国家插手伊朗事务十分敏感。但伊朗应当像自己期望别国如何对待自己那样对待别国。沙特王国希望伊朗践行约定。”

  “约定”,是指伊朗始终坚称的“和平利用核能技术”。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