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称韩国若发生战事近6成青少年将逃往海外
时间:2011-06-25 16:14:35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据韩国媒体报道,根据一项调查显示,如果韩国发生战争,有58.8%的受访者表示将逃往海外,而希望参战的人只占19.5%。

  据韩国《朝鲜日报》6月24日报道,韩国青少年未来领导联合会和Teengora传媒24日公布了针对全韩国400多家学校的2500名初、高中生进行的“青少年国家观和安保观”问卷调查结果,其中44.5%的学生认为,“韩国的主要敌人是日本”。其他学生回答为朝鲜(22.1%)、美国(19.9%)等。

  就“朝鲜再次进行武力‘挑衅’时,应怎样应对”的提问,59.6%的学生回答“应强硬应对”。认为应温和应对和采取阳光政策的学生占27.7%,回答“不知道”的占12.8%。

  报道指出,虽然一半以上的学生认为对朝鲜的“挑衅行为”应强硬应对,但就“如果在韩国发生战争,你会怎样”的提问,多数学生回答“将逃往海外”(58.8%)。而表示“参战或提供帮助”(19.5%)和“留在韩国”(21.6%)的学生相对较少。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