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媒体称中国远非地区最强国应警惕美承诺
时间:2011-06-25 16:14:34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 南海局势的发展持续成为各方关注的热点,菲律宾渴望美国的支持也已经不再是秘密。但一些菲律宾人士对“美国的承诺”保持警惕,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网站6月24日的一篇文章呼吁菲律宾“警惕”中国和美国,既要警惕菲中南海争端可能产生的后果,又要对美国的口头承诺保持谨慎态度。

  该网站24日在“观点”一栏中刊登了名为“R. RICHTER”人士的文章。文章表示明白菲律宾在东南亚的重要战略作用,但同时也指出中国远非地区最强大国家,一般人都明白这一点。文章强烈敦促菲律宾政府警惕在南海问题上与中国的对抗行为,因为菲律宾并无足够军事力量来冒这样的风险,无论南海藏有多少石油,都不足以拿菲律宾的“国家存在”来冒险。

  文章还指出,美国驻菲律宾大使曾称“美国与菲律宾站在一起”,但相信这样的言论并非明智之举。因为美国驻菲大使只是说出了那些奥巴马想让菲律宾听到的话。

  文章还称,奥巴马经常做出承诺,却很少去实现承诺,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应该明白这一点。中国所持的美国国债将迫使美国在南海问题上采取中立立场,菲律宾应当对奥巴马及其承诺保持“高度警惕”。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