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6名遭海盗绑架船员安全抵家
时间:2011-06-25 16:14:34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新德里6月24日电 (记者廖政军)据印度报业托拉斯24日报道,经多方努力,遭索马里海盗绑架长达10个月的六名印度籍船员当天由巴基斯坦港口城市卡拉奇经迪拜安全飞抵印首都新德里,完成这一趟命运多桀的“回家路”。

  报道称,去年8月,一艘埃及籍商船“MV苏伊士号”在亚丁湾遭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载有22名船员,其中包括11名埃及人、6名印度人、4名巴基斯坦人和1名斯里兰卡人。直至今年6月13日,在巴基斯坦社会活动家安萨尔·伯尼协助筹集210万美元赎金并交付海盗之后,所有船员才得以安全获释。

  但在这艘商船返航前往阿曼的途中,15日又差点遭到另一伙索马里海盗劫持,所幸船员们最终成功击退海盗。紧接着,商船又面临到燃油耗尽及恶劣天气等问题,于是便求助于巴基斯坦海军,并得到巴方获准将所有船员转移至执行护航任务的军舰上,直至23日抵达卡拉奇。之后,伯尼等人继续协助印度和斯里兰卡海员搭乘飞机各自回国。

  印度外交部长克里希纳24日发表声明称,赞赏并感谢巴基斯坦海军在此次援救及护送海员,特别是印度籍海员的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与帮助。同时他也强调,各国应继续加强打击海盗行为,保障海运安全。联系本文记者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