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称全球死者三分二死于非传染性疾病
时间:2011-06-22 15:46:07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6月22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2日报道,联合国一项新报告估计,全球有近三分之二的人死于癌症、糖尿病、心脏病和肺部疾病等非传染性疾病,这类疾病在未来25年内将给全球经济带来35万亿美元的损失。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报告中说,在国际社会将注意力集中在爱之病、疟疾和肺痨等传染性疾病之际,四种主要的非传染性疾病“在相对不受注意的情况下出现在发展中国家,且目前正演变成全球流行病”。

  根据报告,2008年有3600万人死于非传染性疾病,占了那年全球5700万死者中的63%。在非传染性疾病死者当中,将近80%来自发展中国家;900万死者的年龄低于60。

  报告说,到了2030年,非传染性疾病预计将夺走5200万条人命。

  潘基文表示,造成非传染性疾病迅速增加的因素包括:抽烟、不健康的饮食、缺乏运动、肥胖和滥用酒精等。

  美国癌症协会执行长赛弗林指出,到了2030年,非传染性疾病的致命率,预料将比传染性疾病高5倍。

  赛弗林表示,贫困者将首当其冲,因为他们负担不起及早诊断和治疗的费用,也得不到完善的医疗保健制度的照顾。他呼吁全球立即采取行动,开始应付“非传染性疾病这个21世纪最严峻的健康挑战”。

  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布卢姆教授指出,初步的调查结果显示,非传染性疾病造成的经济成本“将在未来20年演变成惊人的经济负担”,对经济发展和扶贫都会带来巨大冲击。

  布卢姆正在领导一个由世界经济论坛赞助的项目,该项目负责预测非传染性疾病将为全球带来怎样的经济负担。

  布卢姆说,他和他的研究小组估计,从2005年至2030年之间的25年,一些主要的非传染性疾病,例如糖尿病、包括中风在内的缺血性心脏病、脑血管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和乳癌,将带来35万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他透露,这笔巨款是目前全球卫生支出的7倍、过去25年海外发展援助金的15倍;若用这笔钱来扶贫,将可以大幅减少全世界的贫困人口。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