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媒关注朝鲜女播音员李春姬称其享受优厚待遇
时间:2011-06-22 15:46:10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朝鲜女播音员李春姬
朝鲜女播音员李春姬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朝鲜中央电视台的著名女播音员李春姬日前再度引起韩国媒体的关注。李春姬总是在涉及朝核问题、韩朝纷争、朝美协商等重要问题时登场,她的声音犹如机关枪般铿锵有力,且充满“攻击性”。韩国媒体通过李春姬以前拍摄的画报册分析称,李春姬在朝鲜享受极其优厚的待遇。

  韩国《中央日报》6月21日报道,李春熙是朝鲜中央电视的主打新闻——《8点新闻》的主播,获得了“人民播音员”、“努力英雄”等称号。3年前,出现在朝鲜对民宣传画报《朝鲜》上的她呈现出了与电视上完全截然不同的一面,她与后辈播音员们一起欢笑,与年轻的少女们度过了愉快的时光,俨然是一位慈祥的老奶奶。通过当时的画报册可以看出,她在朝鲜享受着极其优厚的待遇。她家坐落在平壤风景优美的地方,与丈夫和两个儿子以及媳妇、孙女生活在一起,过着大家庭的生活。据月刊画报上显示,朝鲜当局还曾向她赠送了高级轿车。据推测,李春姬收到的高级轿车很可能是奔驰。

  《中央日报》报道称,李春姬1943年出生在朝鲜江原道一个劳动者家庭,毕业于赵军实高级学校和平壤话剧电影大学表演系。在国立话剧团过了一段演员生活后,1971年2月被选拔为朝鲜中央电视台主持人,从此开始了40年的播音主持生涯。

  李春姬在接受朝鲜国内杂志采访时曾称:“在我拿起话筒的第一年5月份,金日成主席鼓励我‘好好干’。我将主席的话深深刻在心里,为了练习口才,我付出了呕心沥血的努力。”该杂志称:“李春姬逐渐成长为一名拥有杰出才能的播音员,每当发表声明、谈话时,她的嗓音总能让敌人肝胆俱裂。”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