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梅德韦杰夫称期望连任总统 不愿与普京竞争
时间:2011-06-22 15:46:26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20日说,他期望连任第二任总统,但现在讨论是否参选还为时过早,不愿与普京竞争,这又给俄罗斯2012年总统大选增添了一层迷雾。

  俄罗斯总统选举将于明年展开。梅德韦杰夫和普京同为下届总统热门人选,但45岁的梅德韦杰夫和58岁的普京仍未正式宣布是否参选。梅德韦杰夫20日说:“我要说一件事,我相信任何处于这一职位的领导人都想竞选。另一问题是,他是否会做出这一决定。”

  法新社援引梅德韦杰夫的话报道,“弗拉基米尔·普京和我仍在很大程度上代表相同的政治力量”,如果两人竞争总统一职,可能伤害“我们过去数年来所追求的目标”。他还指出,普京作为他的同事和老朋友,代表的是同样的政治力量,“很难想象”会和普京竞争。“因此,我们之间的竞争对于那些我们共同追求的目标及任务是有害的。对于我们国家目前这个现状,这很可能也不是最好的选择。”

  另外,梅德韦杰夫强调,政治竞争不可缺少,否则将伤害市场经济基础。梅德韦杰夫先前表示,卸任总统后,他可能会当老师,与学生分享治国经验。法新社报道,由于总统选举前景不明,投资者情绪焦虑,是资本加速流出俄罗斯的重要原因之一。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