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1300名囚犯骚乱与政府交火3人死亡
时间:2011-06-22 15:46:26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在监狱外,一名律师与军警发生争执。图/人民图片
在监狱外,一名律师与军警发生争执。图/人民图片

  据新华社电 正当数千名委内瑞拉国民警卫队士兵试图控制首都加拉加斯附近埃尔罗德奥监狱的骚乱局势时,这座监狱19日拂晓发生火灾。委内瑞拉内政、司法部长艾萨米19日说,仍有大约1300名囚犯在参与骚乱。

  司法部副部长雷韦罗尔说,这场拂晓发生的火灾由电线短路引发,在火苗吞噬一幢建筑物之前,那里的囚犯已得到转移。火势已经被扑灭,没有导致人员伤亡。

  不过,一些在监狱外密切关注局势的囚犯家属告诉美联社记者,囚犯打电话告诉他们,政府军制造了火灾。

  罗德里格斯站在监狱附近一座小山上,用望远镜观察监狱内情况,她哭着说:“我丈夫和兄弟都在监狱里。我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

  埃尔罗德奥监狱位于加拉加斯以东,关押超过5000人,自本月12日起发生骚乱。委内瑞拉政府17日指派超过35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力图控制局面,但骚乱19日仍在继续。

  内政、司法部长艾萨米19日告诉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骚乱囚犯与政府部队的交火已致死两名安全部队士兵和至少一名囚犯。

  19日一早,监狱内2500名囚犯已转移至其他监狱关押,另有1000人等待当天晚些时候转移,但仍有大约1300名囚犯坚持抵抗。

  19日,大约40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和陆军伞兵参与控制局势。艾萨米说,“在囚犯停止骚乱、我们能够展开适当搜查、保障监狱内形势好转之前,我们不会离开”,但重申政府愿与囚犯一方对话。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