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市长办公室装摄像头防贿赂(图)
时间:2011-06-17 10:33:43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在城南市市长李在明的办公室,天花板上装有摄像头。(红圈处)
在城南市市长李在明的办公室,天花板上装有摄像头。(红圈处)

韩国城南市市长李在明。
韩国城南市市长李在明。

  本报讯  最近,反腐成为韩国官场和商界最热门的话题。位于首尔附近的城南市的市长李在明积极响应李明博的反腐号召,下令市政府官员在他的办公室安装闭路电视摄像头,防止访客因偷偷地给他塞钱行贿。李在明的做法旋即令他成为韩国各大媒体的新闻头条。 

  李在明1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人们以为过去的做法在我这里依然通行。他们利用私人关系向我施加压力,有些人甚至还试图贿赂我。”

  李在明表示,每次有人这样做的时候,都会让他感到很尴尬,他不得不与对方争执,试图让对方明白他和以往城南市一些市长并不一样。过去,城南市有三位市长因为受贿被捕。律师出身的李在明说,他必须做一些事情来阻止贿赂的歪风,因此想到了装摄像头。

  李在明表示,安装摄像头的办法很好。“自从我公开宣布办公室有摄像头后,试图前来收买我的人急剧减少。”李在明说,“每当我意识到有人试图贿赂我的时候,甚至直接从信封里抽出一叠现金的时候,我就立刻把摄像镜头指给他们看。”

  全国12处“示范区”

  李在明并表示,安装摄像头还有另一种功效——作为一种“稳妥的证据”,可保护他不受人蓄意陷害。

  据报道,城南市并不是唯一一个采用录像手段的地方政府。在韩国,有12个省政府和地方政府的首脑办公室里都安装了摄像头,24小时摄录里面的情况。密阳市的市长办公室在2007年12月也安装了摄像头。

  社会现状

  卸任官员牵线官商勾结

  本报讯 在1997年至1998年间的亚洲金融风暴期间,由于企业高管、银行家和政府官员之间存在非法交易,导致韩国几家最大的公司倒闭,大批外国投资者撤出韩国。自此以后,韩国政府一直致力于建立清廉规范的国家形象,希望能吸引外国投资者的回归。

  李明博:

  收紧公务员道德准则

  不过,韩国总统李明博在13日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表示,韩国依然深受贪污贿赂的不正之风困扰,“这股歪风不仅在金融监管部门中盛行,还渗透到其他政府部门,包括司法部门、税收部门、军队以及文职部门”。

  “除非我们彻底铲除贪污风气,否则我们将无法成为一个走在世界前列的先进国家。”李明博说。他誓言将建立更严格的公务员道德准则。

  在韩国,很多卸任的政府官员为现任政府官员和企业高管牵线搭桥,充当“中间人”的角色,从中牟利。这股歪风相当盛行。此外,向卸任官员献上礼金聊表心意,也被视作一种“传统”。因此,虽然韩国拥有出色的工业,但其金融市场却比不上其他一些亚洲国家,部分原因正是因为外界对韩国腐败风气的忧虑。

  韩国很多主张反腐的社会人士和分析人士都认为,作为人气只剩一年半的“跛脚鸭”总统,李明博这次反腐运动成功的可能性不大。

  最新丑闻

  8银行非法放贷

  官员受贿后不管

  本报讯 近日,一些韩国金融监管部门官员涉嫌在收受现金甚至钻石贿赂后,对韩国8家储蓄银行的贪污事件视而不见,目前韩国检察部门正对事件展开调查。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当局已经下令8家小型储蓄银行停业,并对这些银行的高管和负责监管的政府部门官员展开调查。这些人涉嫌密谋挪用资金和非法放贷,其中部分官员还涉嫌提前通知银行高管和充当“中间人”的前任政府官员关于即将停业的消息,使得他们有时间转移资金。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人将受到法律指控。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