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辛格将向耶鲁大学捐赠百万件珍贵资料
时间:2011-06-17 10:33:45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纽约6月15日电(记者荣娇娇)美国耶鲁大学校长理查德·雷文15日宣布,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将向耶鲁大学捐赠近100万件文档和物品,作为耶鲁大学约翰逊美国外交研究中心的创建基础。

  据介绍,这些珍贵资料记录了基辛格作为外交官、学者、教师及公民的杰出生涯。基辛格本人向美国国会图书馆捐资对其捐赠的各类珍贵资料进行数字化处理。耶鲁大学将与国会图书馆合作,以确保基辛格之前所捐赠的文件资料全部数字化,并尽快在耶鲁大学得以使用。

  “我非常高兴能够被纳入到耶鲁的重要项目中来,”基辛格说,“我的两个孩子都曾就读于耶鲁大学,我参与耶鲁大学杰出的大战略项目也有许多年,基于耶鲁大学一系列出色的学术项目和国际事务方面的图书馆藏,耶鲁将是我文档的最佳落户地。”

  耶鲁大学雷文校长说:“基辛格博士是过去一个世纪美国外交政策中的重要人物。能被选作基辛格资料的收藏者,耶鲁深感荣幸。这些资料将成为学术研究中非同寻常的资源。”

  新建立的约翰逊中心将以基辛格捐赠的资料为基础,并与耶鲁的大战略项目合作,将杰出的政治家和正在研究撰写有关美国外交历史的学者以“基辛格学者”和“基辛格访问学者”的身份引进校园。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约翰逊中心还会举办年会,召集世界各地相关领域的实践者和学者前来讨论当前的国际事务。

  基辛格在1973年至1977年间出任美国国务卿。1971年7月,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基辛格作为总统特使秘密访问中国,为尼克松总统1972年对中国的“破冰之旅”铺平了道路,也为启动中美关系正常化进程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基辛格于今年5月在美国出版发行的新书《论中国》首次以专著的形式,系统地总结了自己与中国40年的深入交往,阐述他对中国的见解以及对中美关系的现实思考。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