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汽车 > 汽车资讯 > 正文
初探广州限牌新政 节能车有望延续100%中签
时间:2013-11-07 13:36:45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摇号太难,拍牌太贵”,过去一年来广州限牌令的实施,令许多市民身处两难境地。从已经开始趋高的车牌拍卖价格看,随着时间不断推移,获取车牌的门槛也日趋提高。今年5月摇号结果显示,当月广州拍卖个人车牌成交价创下新高,平均成交价高达12627元,而且首次没有底价中标的情形;摇号方面,个人普通车中签率更是以1:22.3的比例创下新低。

据悉,广州限牌政策试行期将于今年6月30日结束,市交委已正式就《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征求公众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公众意见稿”)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新政即将上台,市民的购车神经又被挑起:有没有一种方式可以快速获取车牌?

汉兰达日常稿

答案是肯定的。这就是购置节能车和新能源车。此前一直以100%高中签率而备受关注的这两类车型,根据《征求公众意见稿》,新能源车可以直接申领指标,而节能车仍需摇号申请,但保留了10%的指标配置额度。

新能源车容易理解,就是指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三种类型;相比之下,很多人对节能车知之甚少。所谓“节能车”,不仅只是节能,而且要符合工信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所列、且节油率超过20%的混合动力中小客车。目前条件下,新能源车存在着技术不成熟、配套设施尚欠完善、往往需要充电、在售车型少等特点。虽然当下市面上有少数几款真正的新能源车在售,但基础设施缺乏,决定了其很难真正获得消费者青睐。

与此相对,节能车因其具有技术发展成熟、无须充电、不受配套设施条件限制等优势,现阶段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更为理性的选择。按照广州限牌新政,每年政府将为节能车预留12000个增量指标,相当于每月1000个。根据过去的经验,由于参与节能车摇号的市民较少,消费者只要申请节能车增量指标,都能够保证100%中签,相当于帮消费者购车开辟了一条快捷的免费通道。

政策开绿灯 节能车型如何选

目前广州市场在售的节能环保车型中,符合工信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且节油率达到20%双重标准的,只有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君越eA ssist和荣威750混动版。但因君越eAssist和荣威750混动版采用的是中混技术,百公里综合油耗达到7.2L/7.8L,节能率也只是刚刚达到20%的及格线,因此节油率高达32%的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是唯一一款被认定为“成熟期”的节能环保车型。

汉兰达日常稿

混合动力技术是目前公认已经相当成熟的技术,尤其是丰田的混动技术。它之所以被称为“世界上最成熟的混动技术”,不仅仅体现在技术上领先,还体现在其已经过多年的市场和消费者的检验。仅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车型,就已经累计行驶超过88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20万圈有余。目前丰田混动的全球总销量已逾500万辆,而混合动力凯美瑞更是长年傲居北美节能汽车销量三甲的位置,并被美国以严格中立著称的《消费者报告》评为“2012年度最佳家庭轿车”。在日本市场,凯美瑞更是只发售混合动力版本。

高安全电池 保证无忧车生活

不少人担心混合动力车电池有安全隐患,实际上完全不必有这种担忧。从油电混合动力已走过的15年历程看,其技术经得起全球考验,至今从未有过触电的事例。以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为例,为防止电池引发触电危险,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做了三重安全措施。例如:电池的正负极并没有直接接驳到车身上,即使电池进水,也保证了高压回路的两极与车体绝缘;其次,当汽车发生碰撞时,马上会接收到传感器的信号,第一时间切断高压电池电源,就像一般家庭电路设有电压保护,在负载的情况下会跳闸一样。另外,凯美瑞·尊瑞的油电混合双擎动力系统中也设有漏电检测器,车内的高压线上还增设橙色标签,加强警示作用。

汉兰达日常稿

同时,对于广受关注的电池寿命和售后保养问题,广汽丰田相关专家介绍:在正常使用状态下,电池和整车寿命是一致的。由此可以印证,丰田混合动力镍氢电池的耐用性已经达到相当高的水平。

低使用成本 省油省钱更省心

如果算一笔“经济账”,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更是最优之选。作为成熟的节能车型,混合动力车的节能效果遥遥领先,尤其明显表现在极高的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上。在起步、加速时,由于有电动马达的辅助,在动力性能上可媲美高排量车型的同时,油耗更是大大降低——综合功率高达151千瓦,而百公里综合工况下油耗却低至5.3L。在纯电动模式行驶时,甚至可以实现0油耗。凯美瑞·尊瑞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8.8秒,就像是一匹吃得少而又跑得快的“好马”。在油价升多降少的年代,消费者使用两三年便可省下4万元左右的油费。如此,混合动力凯美瑞较汽油版凯美瑞实际售价相差无几。若以贷款方式购车,在指定金融机构还可享受0利率(一年期,50%首付)优惠,购买成本直降3万元以上。

汉兰达日常稿

更可喜的是,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根据正在制定的相关政策,未来混合动力车将按照节油效果给予补贴,补贴金额将分为16个档。有媒体预计,新政下节油率为10%左右的弱混合动力车型可获得1万元左右补贴,节油率达20%以上的中混车型可获得约两万元补贴,节油率达30%以上的重混车型可获得约3万元补贴。各种利好因素意味着,选择节油率超过32%的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车型,车主将成为新政的最大受益者。

综上,在风云变幻的限牌新环境下,成熟的混合动力车可以说是真正理性之选;而从产品力、安全性、成熟度、政策绿灯等层面看,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无疑是开拓节能车领域的“扛旗者”。作为“动力转型”时代的首选车型,凯美瑞·尊瑞给车市带来的,不仅是先进的技术典范,更深具“引领节能风潮”这一重大使命的意味。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