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募十年,剩者为王
时间:2017-12-14 14:40:53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投资并不简单,认为投资简单的人都是傻瓜。”
    ——查理·芒格
    
 
    从“默默无闻”到“声名鹊起”,私募行业用了整整十年。
    
 
    如今,私募行业的高速发展已然势不可挡,然而在一片繁花似锦中,有相当一部分公司早已被大浪淘尽:剩者为王,这四个字背后,蕴含着私募基金这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几番更迭,能够存活下来的“剩者”,都是赢家。
    
 
    从2014年初备案制实施至今,私募行业仅用三年多的时间,就走过了公募行业近20年的历史,发展速度惊人。
    
 
    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底,私募基金管理人已登记2.18万家,已备案私募基金产品6.46万只,总规模高达10.9万亿元。其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私募基金管理人 8294 家,管理基金 31557只,管理基金规模 2.28 万亿元。
    
 
    行业的爆发式增长,与行业的规范化发展密切相关。
    
 
    任何行业在野蛮生长的初期,都必然会伴随着鱼龙混杂的乱象,私募行业也不例外。在十年中不断诞生的新公司里,昙花一现的现象太多。没有自我约束,没有合法合规,迷失在对投资收益追求中的公司,不论曾经有多么辉煌,最终都将走向消亡。据悉,在私募行业大清理中,有超过1万家空壳私募被注销。
    
 
    随着私募合法合规问题的不断暴露,近两年私募行业的监管日渐趋严。
    
 
    私募监管从严并不是临时现象,每个行业在初期的杂乱发展之后,都注定会走向规范,走向公开透明,走向健康发展的阶段,这是每个行业的必经之路,私募行业也不例外。但规范是要付出代价的,要有自我监管的决心,任何人、任何机构都不能抱有侥幸心理。
    
 
    监管从严,一是会提高入行门槛,起到初步筛选的作用;二是让想在私募领域取得长足发展的团队更能够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做事,规避投机分子。
    
 
    不难发现,从2007年数百家私募基金蜂拥成立,到如今依旧活跃的“剩者”只有寥寥几十家。他们“剩下”的原因正是对于监管的正视,对于风险的有效把控,坚持追求中长期回报的投资理念,以及不懈的坚持与努力。
    
 
    百舸争流,私募行业正处在一个变革与发展的时代。大浪淘沙,德鸿财富以专业的投资实力,创新的产品设计,先进的财富管理理念,以及严格的风险把控,成为了业界典范。
    
 
    随着进一步的规范化进程,私募行业定会加速洗牌,淘汰弱者,助强者恒强。
    
 
    从海外成熟的私募市场来看,对冲基金十亿美元俱乐部的成员掌握着行业内大约90%的资产,国内也会出现这个趋势。尽管空间巨大,但真正能走得长远的,必定是像德鸿财富一样坚守合规,风险把控力强,有核心竞争力,能够给予客户持续回报的公司。
    
 
    有人说,资产管理行业,比的不是谁跑得快,而是谁活得久。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