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没雾霾的瑞典人为啥一年四季24小时开净化器?
时间:2017-12-13 13:45:25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众所周知,瑞典的空气质量几乎是欧洲最好的,而斯德哥尔摩更是被公认为是空气质量最佳的欧洲首都。但就是这样一个拥有绝佳空气的国家,却十分热衷生产和使用空气净化器设备。

    “瑞典的冬天十分寒冷,家里不能经常开窗通风,室内空气会变得很差,所以需要空气净化器。” 布鲁雅尔(Blueair)公司创始人兼总裁彭睿(Bengt Rittri)曾在一次参访中表示,当初选择进入这一行业就是是因为瑞典的室内空气实在太脏了,他希望通过一款产品能让室内空气变得和室外一样好。

    事实上,中国的空气净化器市场最初也是由在中国工作的“老外”带起来的

    近十年来,中国部分地区空气污染情况加剧,2008年8月美国大使馆又把PM2.5这个概念普及给了大众,这种细微颗粒物对健康的危害很大,却又不容易清除,国内的空气净化器市场这才终于来了一个爆发式的增长。一些在国际上拥有高知名度的高端净化器品牌进入中国这个新兴市场,其中又以瑞典的Blueair这个专做空气净化器的欧洲品牌口碑最好,价格也稍贵。美国驻华大使馆曾经在2013年一下子订购了数千台Blueair空气净化器,所有驻华员工每人发了一台,这件事也让Blueair在全国声名鹊起。

    但同时,相对国外,国内的城市空气环境对空气净化器的净化能力提出了比国外更高的要求,这是因为不少舶来品牌是为那些有着严格的洁净空气法的国家设计的,这些国家室外空气相对干净,门窗本身就是一台空气净化器。而很多国内城市正相反,室外空气经常处于重度污染的状态,此时门窗反而成了污染通道。

    那么,如果把窗户关严一点行不行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人呼出的二氧化碳必须通过窗户和门缝扩散出去,否则二氧化碳浓度就会超标,同样是不行的。

    另外,中国消费者还有一个独特的需求,那就是除甲醛。国外对工业产品的甲醛排放有很严格的要求,甲醛不是大问题,不需要专门处理。中国在这方面管理不严,比如中国的家具厂为了赶进度,往往会在密度板中加入超量的甲醛作为黏合剂,导致大量家具甲醛超标。

    甲醛是气态污染物,一般的空气净化器滤芯是无法吸取的,必须用活性炭。通常情况下活性炭具备极强的吸附力,可以将空气中的甲醛吸附住,但甲醛的分子量太小了,吸附力几乎和水蒸气一样大。换句话说,空气中的水蒸气可以把甲醛从活性炭中置换出来,这就是为什么带活性炭的空气净化器都是不带加湿功能的原因。水蒸气分子无处不在,所以仅靠活性炭来除甲醛是不行的,必须同时用某种催化剂(比如冷触媒高锰酸钾)立即将活性炭捕捉到的甲醛分解掉,这个过程涉及复杂的化学反应,这就是为什么能除甲醛的空气净化器所需要的技术含量要高得多,一般企业不太容易掌握的原因。要想减少甲醛危害,最可靠的方法是开窗通风。

    中国的消费者不仅是需要一台空气净化器,更需要一台能通风换气的设备。因此,近两年的一线城市消费调查显示,选择两者兼具的新风系统的消费者逐渐增多了起来。

    目前市面上的新风机的工作原理主要是把室外经过过滤的空气输送到室内,让室内形成微正压:“微正压”不仅可以阻挡室外的污浊空气进入室内,同时也可以将新鲜空气送到室内的其它地方,真正做到洁净0死角。

    解决了通风问题,自然能有效的减少甲醛对家庭成员健康的危害。

    “现在家里有两个宝宝,平时都是父母来照顾他们,家中人口多,病菌,二氧化碳自然也就多了起来。长久以往,不能及时通风换气的话,这些污染无法排除,老人和儿童很容易造成交叉感染。”“安装了新风之后,我们也马上做了空气质量检测,看到各个数据都达标的那一刻,心里的石头也总算是落地了。” 该家庭用户如是说。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