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书CEO雷文涛:世界正在奖励加速进化的人
时间:2017-11-22 16:47:26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2017年11月19日,有书的神秘计划终于揭开了面纱:这个坐拥2000万粉丝矩阵的微信头部大号,在重庆举办了首次有书知识见面会。此次知识见面会是有书继“领读平台”和“共读社群”之后,对于读书形式的又一次大胆革新,不仅是千万有书书友翘首以盼的大事,也是有书继续发展的里程碑。 

    突破自我,加速成长 

    此次知识见面会的主题为“如何在不确定的时代,突破自我。”有书创始人兼CEO雷文涛,糖豆学院创始人刘杨,畅销书作者林韵作为主分享人。 

    糖豆学院的CEO刘杨分享了自己从30岁之后开始读书、写作和创业经历。他说,在自己决定改变之前,是一个典型的中年“油腻男人”,但是在意识到了这点之后,他在33岁那年毅然决然从国家媒体辞职,开始阅读、写作,并且创业。刘杨的创业方向是成人阅读写作培训和职教平台,目前累计培训学员3万名,其中多名学员的书稿、剧本被磨铁图书有限公司、爱奇艺网等机构选中。他表示:“读书和写作,是对抗油腻人生的最佳方式,成本最低,成效最大。”

    林韵分享了自己从素人到畅销书作者的经历:她用两年时间,书写100万字,出版了四本书,并且远销海外。她持续写作和输出,最大的感受就是在写作面前人人平等:“在书籍面前,我们是平等的。因为我们都在有书读书,所以我们是书友,这是最最平等的关系,也是最宝贵的。” 

    气氛热烈,踊跃参与 

    重庆的书友热情程度之高,正如山城的天气和火锅一样,热情四溢。此次知识见面会获得了有书重庆共读会的全程支持,从场地挑选到活动准备,他们展现出极强的组织能力和对于有书本身的充沛热情。 

    在现场,书友积极分享自己和有书结缘的故事,有一对夫妻,同为有书书友,在得知知识见面会的消息之后,不仅自己报名参加,还带着自己四岁的孩子来参加。这对夫妇表示:有书是一个有情又有趣的组织,虽然孩子尚且年幼,但希望她未来也会是有书书友,成为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 

    有书重庆共读会设置了一个精彩的环节,那就是在场所有的书友相互交换一本书,并且在嘉宾的带领下,百余人齐声朗诵一段文字,朗朗书声,习习秋风,沁人心脾。 

    世界正在奖励加速进化的人 

    有书CEO雷文涛最后的压轴发言,呈现了一场高水准的演讲和思考,站在高维角度,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他对于学习方法和学习能力的框架思考。他认为要成为一个超级个体,需要十大能力,包括好奇心,学习力以及最重要的加速进化能力,正如有书的宗旨说提出的:“有书相伴,向上生长”,这种生长的力量才是最有生命力,也是真正对抗不确定时代的方式。 

    他坚信:“世界正在奖励加速进化的人”。 

    雷文涛表示,知识见面会是有书对于线下活动形式的创新,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将读书真正从低频的动作变成高频的自觉。 

    有书是一个“领读平台+共读社群”。平台提供好书单+专业内容领读,帮助用户寻找优质内容;共读社群则提供阅读场景和互助交流的场所,培养用户阅读习惯,如今已形成了达人领读+书友共读+语音听书+群组讨论+直播分享的立体化的服务体系。 

    作为一个终生学习的服务平台,有书一直致力于帮助中国人在信息碎片化时代持续、系统且高效的获取所需知识。 

    创始人雷文涛是连续创业者,也是国内第一批在线教育从业者。顽强创业十几年,雷文涛于2015年12月成立有书,2016年,有书的文案制霸朋友圈,那就是“你有多久没有读完一本书了?”在短短一年时间之内,撬动了千万量级的粉丝,迅速登顶微信头部大号,成为自媒体史上现象级的大事件,2017年8月,有书获得由华映资本领投的8000万元A轮融资。 

    目前有书公众号矩阵积累粉丝2000万,以社群为核心,有书建立起自己的核心用户群。同时把服务延伸到线下读书会,打通所有的读书场景,陪伴用户养成持续阅读的习惯。截止到今年10月,有书同城共读会已覆盖全国100所城市在内的所有省份,并且举办过150余场线下读书活动。 

    据悉,有书重庆首次试水知识见面会并取得圆满成功,计划将此模式逐步推广。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