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信:科技改变生活 投资离不开坚实技术保障
时间:2017-10-27 09:21:07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近些年来,随着科技尤其是互联网科技的蓬勃发展,各行各业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所创造的新的产品和服务令人目不暇接,极大地便利了人们的日常生活。 

    与此同时,近些年来互联网金融、线上投资等概念吸引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网贷平台、网贷产品也成为人们所讨论的热门话题。通过网贷,中小微企业和个人能够更便捷的获得资金支持,省去冗杂的程序,而投资者方面则降低了投资门槛,人人都可参与投资,综合来看推动了惠及社会不同阶层的普惠式金融的发展。 

    而说到底,互联网金融作为一类新兴产业,其产生和互联网技术本身是密不可分的。在民信贷等正规网贷平台眼中,互联网上的金融投资离不开坚实的技术保障,这种保障是基础性的,同时也是多方面的。在各项互联网科技的支持下,网贷能够变得更加安全,也会更加高效。 

    首先,科技是网贷平台和网贷服务建设的基础。所谓“网贷”,指的就是网上借贷,听上去很容易,但实际上这一服务能够建立起来是基于各项科技的支持。用户享受到实时、快捷的投资服务,背后离不开网络数据的传输、处理和保存,尤其是当下移动投资成为新的热门,开发手机APP、适用移动互联网无一不是科技的结晶。可以说,扎实的科技实力才能保证网贷平台的便捷高效服务。 

    其次,科技是网贷平台安全的重要保障。对于安全合规的网贷平台来说,网络安全性始终是平台建设的重点,这就离不开电子签章与认证技术、SSL安全技术体系、银行级信息安全保障系统等科技成果的支撑。同时,平台安全的另一个方面还体现在用户隐私信息的保护上,平台需要对用户数据信息全程管控,并在后台进行加密处理,在运营过程中需本着用户数据全程对内对外不披露、不修改、不删除原则,才能有力保障用户的信息完整性及安全性。 

    最后,科技还能够在网贷平台的风控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一般而言,网贷平台的风控应该包括借前借中借后三个部分,并对这一整个流程进行管理。一些小规模的网贷平台可能会选择直接购买数据风控模型或者进行人工式的管理,从而造成匹配度不高、效率低等各种问题。实际上,大数据分析技术正是风控管理的新科技,已在多家网贷平台得以实践,它能帮助平台构建包括用户行为数据、借贷数据、信用数据、地理位置数据等各类数据的管理系统,并对其中的指标进行综合分析。这样既可以剔除不良借款人,对借款人的信用水平进行合理评定,又可以在借贷过程中对资金的交易和流水进行实时监控与分析,防范风险的发生。 

    总体而言,科技是线上投资的基础,各种投资服务都离不开科技的保障与支持。未来也希望在更多科技的发展与应用中,国内网贷行业能够进一步发展,更大程度上为普惠金融做出贡献。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