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互联网“下半场”传统企业如何加速进阶?宏嘉文化来支招
时间:2017-10-13 13:28:29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传统企业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似乎年年都是坎。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都在寻求转型,有的企业一口气憋出了奇迹,成功转型为“互联网+”经济;但大多数依然没有找到方向,不知道在互联网时代如何转型?未来之路如何走?利润好的企业发愁,利润不好的企业更发愁。企业最大的危机,不是当下的利润多寡,而是对未来能否清晰把握。

    为什么传统经济越做越难?

    1、行业变化太快,传统营销的势没了,产品也越来越难做了

    不管在哪个行业,传统营销都找不到“势”了,主要表现在资本市场上。如果你的企业商业模式还是老一套,生产、加工、产品、招商、广告,这一套路早已经成为传统企业尤其是大企业的行活,闭着眼睛都会干。大家突然产生了疲劳感,兴奋不起来。无论怎样的成功学培训,也难以激发团队的斗志,这就是最大的问题,这就是传统行业的穷途征兆。 

    任何事物,不怕小,就怕没有势。雷军说,“站对了风口,母猪都能飞上天”。风口就是势,没有这个势,企业就是一潭死水,是非常可怕的。如何找回如火如荼的发展之势,是所有传统企业老板最大的命题。

    商家总抱怨产品越来越不好卖了,推广成本也越来越高了。为什么?因为有了互联网,消费者都可以不受地域和时间的限制,一键购买,货比三家,送货上门了。甚至说,大家有时候买的不是商品,而是买的“感觉” 。

    2、企业跟不上节奏,不转型等死,转型怕转死

    能否直接面对消费者搞出新商业模式,是对所有传统企业转型的考验。未来成功的销售模式肯定会带着这3种标签,互联网+人联网+社区连锁,缺一不可。 

    大分销的时代未来不存在了,因为渠道的存在是因为过去物流、信息不发达造成的,消费者不会为渠道成本买单,消费者需要出厂价购买,这是互联网高速发展带来的势头。

    所以,传统企业必须好好思考,你的产品如何能直接到达喜欢你的消费者手中,而且让他们爱不释手和广为传播。

    3、对未来很迷茫,错把互联网当作销售的救命稻草

    大多中国传统企业老板或高管多在45岁左右,这些人在传统营销领域经验丰富,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对互联网不精通,或者以为互联网思维就是把网络当作销售之一,渠道企业改革的最大障碍就在人的身上。 

    一个企业,或者一个人,往往因为什么成功,就往往因为什么失败。让老板换掉一批高管,然后引进一批年轻人,这种风险谁能扛住?咨询公司不能,企业自己更是发抖。所以,这就是企业转型的矛盾和痛苦。

    对于新崛起的互联网企业,他们没有历史包袱,他们可以轻装上阵。而传统企业不能,他们的肩上扛着全国数百家渠道经销商。很多传统企业高管谈互联网,他们很大一部分人把互联网当作一个渠道。但互联网思维是一种新商业模式。

    互联网的下半场:转型不是留在口上,而是要在于行动

    美团的王兴说,互联网已经到了下半场,从增量市场变成了存量市场。互联网时代下的企业会倍感疲惫,因为越来越快,传统企业时代的舒服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转型,这两个字的确关乎企业生死。对于企业,转型有两种: 

    第一种,被迫转型,这种转型成本很大,当然也很痛苦,但不手术必定死亡。 

    第二种转型,预见式转型,需要企业领导人的战略洞察能力超强,不过这种企业家也是凤毛麟角。

    面对电商、外行业的异军突起,面对经济大环境顺势而行、借势借力,这样才能拥有自己的市场,逆势而行则必将艰难步入困境。其他特殊行业如珠宝业,在升级转型过程中也面临着同样的困扰。珠宝业互联化的进度较慢,一直以来在大部分人眼中珠宝属于奢侈品,但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珠宝更应该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生活态度。不以价格为标准,而是利用互联网的扁平化,让珠宝更接近生活,来源于生活,回归于生活。 


    传统企业不但要搞互联网思维,还要做商业模式创新。致力于“促进传统实体产业投资消费市场的转型和升级”的宏嘉文化,构建以“互联网+文化+电商+线下体验服务中心”为主体的全新商业模式,帮助传统企业真正实现转型升级。自成立以来,宏嘉文化已相继在全国设立了百余家客户体验&服务中心,从2015年8月到2016年12月底,短短时间内创下总交易额近60亿,单日最高交易额突破1.62亿,服务客户数十万、渠道商数百家。 

 企业生存压力大!怎么生存? 

 什么行业都不好做! 出路在哪里? 

 经营企业很迷茫!如何转型升级? 

选择宏嘉文化,互助关联,跨界合赢!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