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智付云:网联对于支付行业的影响
时间:2017-09-19 15: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网联作为线上交易的清算平台,一边连接支付机构,一边连接银行系统,类似于线上“银联”。央行成立网联最主要的目的是使所有交易数据透明,将数据置于监管之下,为保护百姓财产提供保障。 


    网联的成立对于聚合支付行业来说,总体还是比较好的: 

    第一,结束了费率差的时代,大家只能拼自己的产品和服务能力。 

    第二,减轻很多第三方支付公司银行渠道方面的成本投入,碎片化竞争得以持续。 

    第三,更多的第三方支付公司和聚合支付公司的强强合作会出现。

     网联对于第三方支付格局影响有以下几点: 

    1、费率统一,占据领导地位的机构的直联优势将消失。之前是银行直联模式,所以每一家第三方支付公司对于银行接口费用的谈判能力差别很大。交易体量越大银行给的成本越低。银行为了拉储蓄,很多接口都是包年甚至免费的。网联的出现缩小了这种差异化,这对中小第三方支付公司是好事情。这也意味着支付行业靠费率差的商业模式会越来越难。 

    2、第三方网络支付机构将进入加速洗牌阶段。 

    8月份,25家支付企业收到央行罚单没收非法所得及罚款共计418.23万元; 

    9月份,“海岛一卡通支付网络有限公司”支付牌照被注销,至此央行注销支付牌照的数量增加至24家。 

    备付金统一监管后,第三方支付机构隐性收益下降,长期来看费率统一,机构将不必为开拓直连银行消耗精力,逐步回归支付本业。第三方网络支付机构需要提高市场份额,提升服务质量,以应对实际收益下降的压力,第三方支付机构可能面临加速洗牌的局面。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