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汇源2017中期业绩抢眼 新媒体营销效果突出
时间:2017-09-12 14:12:47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8月30日晚间,汇源果汁(01886.HK)在联交所对外公开了2017年上半年业绩,在去年取得逆势增长之后,今年上半年再次交出可喜成绩。

    财报显示,今年1-6月,汇源果汁实现收入约为28.02亿元,和2016年同期26.87亿元相比,有所增长;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约为5592万元,相较于2016年上半年约为3137万元,增幅在78%以上。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等业内人士告诉《财经啸侃》特约、独家撰稿人五谷君,今年上半年,汇源果汁在产品、市场、品牌等多方面的布局,比如继续聚焦主营业务,稳固100%果汁市场领导者地位,针对国内果汁消费升级趋势确立与年轻消费者购买力的提升,为其盈利稳增埋下伏笔。“接连实现业绩增长,标志着汇源果汁发展保持稳健态势。” 

    产品:战略“纵横” 抢占先机 

    2017年上半年,在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和宏观政策效应不断释放的共同作用之下,中国国民经济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好的发展态势;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进展,产业结构也继续优化。 

    根据尼尔森零售跟踪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饮料行业整体销售额增长9%,果汁行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2%,发展势头比较平稳。 

    其中100%果汁销售额同比增长27.1%、中浓度果汁(果汁含量26%-99%)销售额同比增长11.3%、低浓度果汁(果汁含量0-25%)销售额同比降低7.4%,行业出现分化迹象。 

    何故? 

    朱丹蓬向《财经啸侃》特约、独家撰稿人五谷君指出,低浓度果汁销售数据同比下降,乃是由于缺乏创新及与产品类型有关的非健康人工成份等因素所致,但100%及中浓度的果汁稳健持续增长,充分说明消费者健康理念带动果汁产品的消费升级在加速,龙头品牌自然从中受益。 

    以汇源果汁为例,2017年上半年,其产品(100%果汁、中浓度果蔬汁、果汁饮料及其他饮料产品)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同比增加4.3%,主营业务100%果汁及中浓度果蔬汁销售收入均有所上扬,分别到达10.36亿元及7.7亿元。 


    对此,汇源果汁方面在公告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对产品组合的优化、新品研发升级是汇源果汁业绩持续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 

    据悉,今年上半年,汇源果汁一方面在华北、华中、东北、西北等重点销售区域进行布局,根据地方细分市场,以区域特色及消费习惯为核心制定产品战略,横向实现全国覆盖。 

    另一方面,汇源果汁则在纵深领域进行新品研发创新,陆续推出果汁饮料时尚新宠òu新柑、主打木兰围场优质皇家水源的木兰山泉等新品。 

    汇源果汁方面认为,基于对市场及消费趋势的理解,汇源利用新品全国铺陈,抢占先机,为其2017年取得优势业绩奠定基础。 

    朱丹蓬指出,近年来,汇源果汁在产品创新、升级上作出了诸多努力,让其与年轻消费群体更加契合,特别是在新媒体营销上可圈可点; 

    但也不是所有企业都能受益,比如统一公司,就没有抓住果汁行业升级的机遇。 

    “所以说,在外部红利推动下,加之产品年轻化,让汇源果汁开始蜕变和成长。” 

    除了新品及市场布局之外,汇源果汁今年在品牌营销领域也颇有建树。 

    今年1月-8月,汇源果汁先后展开“春节整合营销”、“汇源open day魔性卡通短视频”、“《三生三世》电影IP跨界营销”等传播大事件,创意性的内容策划、丰富的新媒体营销方式,有效的品牌价值转换。 

    汇源果汁方面表示,公司在品牌营销领域愈发成熟、实效,而张弛有度的品牌战略,也使其年轻化的品牌形象更为深入人心。 

    市场:由内及外,贴近目标 

    在发力新品的同时,今年上半年汇源果汁也在市场端展开一系列动作,从社区到校园,从国内到国外,汇源果汁围绕不同的受众人群,定制市场活动,走到消费者身边。 

    而在深入国内市场的同时,汇源也继续加速海外步伐。 

    今年3月,汇源果汁正式入股沃田集团,占位丝绸之路经济据点,前瞻布局海外战略。同年5月,汇源果汁在与马来西亚杨协成公司合作的基础上,针对马来西亚市场推出果汁品牌“YAMI”及首款果汁饮料产品,将“中国制造”的优质汇源果汁带给更多的全球消费者。 

    汇源果汁相关负责人指出,这是汇源果汁进军东南亚市场的重要一步,有利于立足马来西亚并辐射整个东南亚地区;同样,这也是汇源果汁扩大国际产能合作,大力拓展对内对外发展新空间,打造中国制造金字品牌的重要举措及切实行动。 

    公开资料显示,汇源果汁已拥有覆盖全国的经销网络及位于全国策略性生产基地,其果汁产品更远销美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同时,在产品、市场、品牌多方面发力的基础上,汇源果汁还通过打造现代生态农业旅游观光产业园区、拓展葡萄酒产业等举措,深耕农业、果业,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布局,发挥产业价值,推动多元化发展。 

    有业内人士预测,上半年的优势业绩及多样化成果为汇源果汁2017稳步发展形成铺垫;下半年,结合果汁消费旺季的来临及25周年的品牌效应,汇源果汁有望创造更好的成绩。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